皮肤专家来辟谣 网传美肤法易毁肤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蜂蜜唇膜?可致水分流失

都说蜂蜜是干性皮肤的宠儿,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皮肤、锁住水分,网传睡前用蜂蜜涂满嘴唇,就相当于做了一次唇膜。蜂蜜的滋润效果毋庸置疑,但要知道蜂蜜是含水量很低的糖,渗透压很高,弄不好反而会吸走水分,所以干性皮肤的mm们可不要盲目使用。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在蜂蜜中加入适量纯净水,稀释后再使用。

二、爽肤水要结合化妆棉?

爽肤水的主要作用是调节皮肤PH至微酸状态、补水。针对不同肤质,又加入特定特定成分,达到保湿、美白、收敛、舒缓、促进新生、柔肤去角质等不同效果。而用化妆棉沾取爽肤水使用,就相当于对皮肤进行了二次清洁,而并不是网传所谓更好的吸收爽肤水的作用。

实际上,爽肤水*重要的功能仍停留在补水上,只要选择清洁力度适合的洁面产品,根本不需要每天用化妆棉进行二次清洁,尤其是原本就是干性、敏感性肌肤的mm,爽肤水用拍的就好。而一些角质层确实过厚的人是可以适当使用化妆棉的,但*好也不要每天使用,防止健康角质受伤。

三、化学防晒更护肤?

由于物理防晒产品总会造成肤色死白、毛孔堵塞等原因,传说中的化学防晒产品由于主打清爽而受到广泛的青睐。的确,化学防晒产品质地相对轻盈,能为肌肤减轻负重感,但它们多少都有致敏性、光毒性,甚至还会含有一定的铅、汞成分,长期使用容易使皮肤造成依赖。

而传统的物理防晒现在越来越贴合自然的肤色,不断减轻油腻感,其实物理防晒有效之余,又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但对过后的清洁工作要求较高。如果你是敏感性皮肤,还是选择安全度较高的物理防晒为好。

四、日光灯也要防?

不少美容达人、**都建议OL们在办公室里也要使用防晒产品,他们认为日光灯和太阳光一样会使皮肤老化,使黑色素增多。但事实上,研究资料表明8小时日光灯的UV照射仅相当于晒太阳一分钟而已,更何况现在许多隔离、粉底等底妆产品就已经带有一定防晒指数,区区日光灯,并不需要惧怕。

五、皮肤干,上喷雾?

这同样是OL们*信服的一条美肤小招,她们深信在干燥的空调房里,使用喷雾是保持皮肤水润的*方便有效的方法。的确,喷雾使用方便,可以瞬间为肌肤补水,OL们常备一瓶是很正确的,但它的锁水功能几乎为零,而在空调房里,保湿才是**。如果每天太过频繁地使用喷雾,容易导致皮肤油脂流失、细胞松解,反而不利于皮肤保持水分。

六、牙膏可以*疗痘痘?

不是所有牙膏都对痘痘起*疗作用,用错了牙膏就更糟糕了。牙膏中美白牙齿的成分常常含有双氧水,虽然有助减轻痘痘红肿、发炎,但是使用不当,反而会使皮肤灼伤,甚至引起过敏,所以建议还是使用专门的*痘产品。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