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物 化妆品大瓶口小滴管有考究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近大家都在说广口瓶包装的化妆品是虚有其表,只是看起来好看,但是对于保存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毫无用处,真相是怎样的呢?我们还是先从什么是广口瓶开始了解吧。

什么是广口瓶?

主要是指瓶口开得特别大,可以直接用手指进去挖取的,多见于面霜、面膜和你家的大脸盆。

有人这样说:广口瓶的包装只是图“好看”,会让所有的有效成分失效

因为广口瓶的视觉效果显得更加大气、奢华,所以很多品牌都采用这样的包装,借此提升品牌形象,更直白一点就是提高价格。而且一些有效的成分尤其是抗氧化剂遇到空气会失效,再贵的成分也没有意义。手指在使用的时候,大面积接触到产品也会对产品造成污染。*好不要用手指去挖搅瓶内的护肤品,以免细菌感染到瓶里尚未使用的部分,建议使用挖棒或是***棉棒。

有人却这样说:广口瓶包装其实是无碍的,只要里面装的是面霜

广口瓶成分不一定会挥发,**用广口瓶显然有他的道理,那么贵可不是开玩笑!抗氧化成分的确不能接触到空气、光和热。因此抗氧化成分应该在阴凉地方用密闭的瓶子保存。但是,即使是抗氧化成分,接触到空气无效,也只是表面无效,深层的成分还是会有效的。面霜的质地相对粘稠,有油脂类的成分,有水分挥发才会接触到空气。油脂类的成分会阻挡水分的挥发,因此可以将有效成分锁在深层。精华液易于挥发,因就不适合广口瓶。

编辑观点:想不到日常*常见的广口瓶居然会掀起一场“口水战”,既然广口瓶如此容易受到污染,那么挖棒也不可能幸免啊!我们不是生活在无菌的环境,其实用挖棒和用手挖都一样,前提是**挖取工具的清洁度,而且在每次打开瓶盖后,要立即以*快的速度把瓶盖拧紧。小心使用存放,就不用把广口瓶全部都否定了。

现在的化妆品中什么*贵?精华*贵!别看它小小的身躯,含金量可不少啊!看看那些**品牌的精华,无一不是用“小滴管”包装,它到底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的Miss World,还是中看不中用的showgirl呢?

“小滴管”优势:拿得准用量,抗得了污染

精华液多为水状精华,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十分适合细菌繁殖。为了避免外物(包括手)直接接触精华,小滴管是减少污染产品的重要途径。同时用量也能够更加**,有效避免了浪费。

“小滴管”劣势:每次都用剩一点点,摆脱不了浪费的名号

通常滴管设计的管头都无法到达瓶底,而且当产品用到*后一点的时候,滴管会同时吸入部分的空气,因此不可能全部用完,比起真空压泵设计的远远来的浪费。

编辑支招:小滴管的设计原理是利用压力泵抽取,将瓶中的精华吸上来,用到一半发现精华吸不上来方法很简单,用按压的方式先将滴管内的空气排净,如果是挤压式滴管,就狠狠挤压滴管将其放回瓶中,不要松手将瓶口拧紧;如果是按压式滴管,放回瓶中时也需将滴管**按下,**空气**被挤出。这样下次使用时,就只需轻轻旋开瓶口,不需要挤压,精华就够一次用的了。

前面说完了瓶子设计,接下来要说的是包装材质,装盛保养品的容器材质可谓五花八门,主要为塑料、玻璃与金属三类材料。你有没有想过,哪一种用得*多?哪一种*适合*安定吗?

烂大街的材质——塑料,采用比例高达80%

优点:可变化度高,各种大小规格、形状、颜色、透明的、不透明的都能办到。重量轻、易运送、印刷性良好、可回收等。

缺点:不耐热、光阻隔性不够、耐溶剂性不佳(特别是油脂类)。所以,塑料容器出现的第一个瓶颈是无法高温蒸气灭菌、无法用水洗涤、无法照光灭菌。另外,考虑内容物的安定性,有些保养品项,并不适合装在塑料容器中。

*安定*令人放心的材质——玻璃,采用比例次之,有8%

优点:耐热、耐光、耐溶剂性,绝对胜出。颜色越深,更有利于抗氧化、抗老化、美白功效的保养品的保存,因为这些成分活性很高,很容易受光照影响。所以,除非是质量低劣的玻璃,保养品*适合住的家是玻璃容器。

缺点:除了容易破碎,谢绝作为小朋友的玩具外,基本想不到还有什么缺点,当然如果你知道是玻璃材质的,也绝对不会放在容易被碰落的位置。

编辑猜想:将来的化妆品包装可能只会用一种材质,它轻便易取,还能抵抗各种污染,保质期会大大延长,*重要是可回收循环再用,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它的出现!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