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季节 慎护肤以免越控越油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水油要平衡,所以很多朋友都加大了肌肤保湿补水的力度,并且远离一切含油的护肤品,全部使用清爽无油型的,可是面部却依旧油光泛滥!殊不知,你可能已经踩中了控油的误区,导致肌肤不但无法达到控油的效果,反而愈加油腻!还在盲目控油无果的你,快来一起看看到底是哪些罪魁祸*导致你越控越油。

为什么要控油?

当肌肤表层缺水,肌肤皮脂腺就会自我保护性的分泌油脂,来减少肌肤的水份蒸发,而空气中的微生物细菌等极易被油脂黏住而停留在毛孔中,引起肌肤炎症而产生痘痘,而且满脸油光。这时候我们需要控制油脂,继而保持皮肤的清爽干净。

误区一:只要经常洗脸,脸部皮肤就会更加清爽!

使用清洁产品清洁面部以后,确实会感觉很清爽。但事实上,洗脸只是将脸部表面的油脂暂时清理掉。如果肌肤的油脂和水份分泌仍然处于失衡状态得不到改善,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误区二:加强补水保湿,水油平衡油光自然消失!

当肌肤表层缺水确实会刺激皮肤油脂的分泌,但皮肤出油的根本原因实际上是因为皮脂腺油量太发达了,所以如果只是盲目做补水保湿而不做控油的工作,是见不到什么成效的。

误区三:多多使用吸油纸,能够解决油光尴尬!

用吸油纸吸油虽然可以看到****的效果,但不宜频繁使用。因为这样会给肌肤错误的暗示,以为又缺乏油脂了,不久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

误区四:绝不使用含油护肤品,那些会更增加皮肤负担!

事实上正常油脂能帮助肌肤减少水分流失,维持肌肤水油平衡状态,并非所有含有护肤品都是不可用的,很多含有护肤品实际上具备控油的效果。

误区五:使用紧肤水收紧毛孔,毛孔小自然油少!

长期使用某些含有强效收敛成分的化妆水却容易阻塞毛孔!这时,油脂同样还会分泌,只是没有达到肌肤表面,时间长了,就会聚集毒素和细菌,形成层出不穷的痘痘、黑头、甚至是脂肪粒。

误区六:白天油光更严重,我更注重白天控油!

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只有在夜晚进行针对性护理,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

那控油的正确护肤方式要怎样呢?

要点一:以冷水洗脸

洗脸的时候以冷水*佳。条件许可的话,化妆前,可将冰块用毛巾包裹敷脸10分钟,令肌肤表面温度下降后再开始化妆。这样做能起到很好的控油效果。

要点二:身边常备爽肤水

利用那些植物成分、温和收敛的产品来解决肌肤出油现象。很多控油爽肤水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在肌肤表面能迅速挥发,带走热量引起毛孔收缩,起到控油收敛作用。但是敏感肌肤对含酒精类的产品要慎用哦。

要点三:啫喱控油和乳液保湿

没有油分的啫喱对于油腻的肌肤来说可以减少很大的负担。并且可以充分的对肌肤进行保湿,但是要注意的是,必需让肌肤好好的吸收进去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后使用薄薄的乳液为肌肤上一层保湿膜。

要点四:定期去角质

每周一到两次选择性质温和的去死皮膏或磨砂产品,可以清除掉毛孔内的污垢,减少因油脂过多造成粉刺的产生不仅能促进老化肌肤肌肤,还能保持肌肤清爽舒适,使护肤品的滋润效果更有效。

要点五: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皮肤来说非常重要!要多吃蔬菜水果,饭菜尽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

要点六:保持愉快良好的心情

因为内分泌状况与心情是关系密切的,心情好,生活规律有益于身体、肌肤和谐,肌肤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状态。

自制控油面膜:柠檬鸡蛋面膜

材料:鸡蛋1枚,柠檬半个,苏打粉适量

做法:将鸡蛋滤取鸡蛋黄,柠檬榨汁,再与苏打粉一同混合调匀。清洁好脸部后,将做好的面膜涂抹于脸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这款面膜具有深层清洁肌肤的功能,去除肌肤多余油脂,滋润美白肌肤。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