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 护肤进入用油时代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一入秋,皮肤*先知道空气中水分的减少,马上出现粗糙、弹性变差、干皮等情况,什么保湿给力?答案是油。什么延缓衰老?答案是油。什么能美白?答案还是油。很多人对用油有偏见、有误解,实际上,用好、用对油,护肤效果事半功倍。随着各***纷纷推出各种护肤油、**油、美肤油、**油,你就应该知道,护肤已经进入用油时代。

对油*常见的三种误解

**,油不好吸收。很多人认为,油是*不容易吸收的,这都是上个世纪的观念了,现在护肤品中常用的是轻油,也就是植物油,而很少用重油,就是动物油(*常见的就是绵羊油)或矿物质油,比较难吸收的是重油。植物萃取的油分子可以很小,比我们常用的乳液(霜)的分子小得多,甚至能比水分子还小,怎么可能不容易被皮肤吸收呢?所以很多高品质的**油、护肤油,刚用上去的时候感觉很油腻,但**十几分钟,或者睡一觉起来照镜子,你会发现**看不到油光满面的景象。

第二,油只有防护作用,没有护肤功效。传统的护肤观念中,油都是用在护肤的*后一步,而且只在秋冬季节出现,作用就是作为皮肤的屏障,对抗凛冽的寒风。所以很多人认为,油不能帮你达成各种美肤目标。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油不但能够保湿、美白,还能延缓衰老。比如植物油中含有大量的亚麻酸和亚油酸,有**皮肤细胞的作用,是抗老化的必备产品,维生素E油有抗氧化作用,玫瑰果油有**、美白的功效,另外,植物油本身就有一定的锁水封闭效果,如果再添加一些小分子的保湿剂,更是保湿佳品。

第三,油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大。很多人对油比较排斥,就是感觉黏腻的触感就是对皮肤的刺激,所以很多敏感肌肤的人对油类产品敬而远之。实际上,像荷荷巴油、葡萄籽油等都是从植物中萃取而来的,比乳液、精华甚至比化妆水的人工添加都要少,无水的油类产品甚至不需要添加防腐剂,是真正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另外,有不少植物油甚至能帮助敏感肌肤降低敏感性,所以它对皮肤的刺激是很少的。

油可以这样用

**,卸妆。我们都知道,对于含有油脂成分的彩妆特别是防水彩妆,只能用油来对付。比如粉底膏、眼影膏、唇膏等,因为普通的洗面奶不能打破水油界面,进而溶解油脂,只能用卸妆油来卸除。如果手头没有卸妆油,用精油的基础油也可以代替,除了前面说到的,还有小麦胚芽油、甜杏仁油、酪梨油等,这些植物油不但能卸妆,基本上都有**皮肤的作用。实在没有,厨房的橄榄油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去角质。秋季皮肤弹性变差,角质层代谢不良,但去角质太频繁、太粗暴,皮肤又难抵御恶劣的气候,如何温和去角质?油又华丽登场:用一些护肤油,加入一些食盐(对油性皮肤)或红糖(对干性皮肤),混合后**皮肤,既能去角质,还滋养皮肤。另外,多数人在三十岁以后都会遇到涂抹化妆品后吸收不好的问题,在用精华产品之前,用这种自制的去角质油**几分钟,能大大提升皮肤的吸收能力。如果**后用热毛巾再敷一分钟,效果加倍。

第三,护发、护体。油在护发方面的卓越功效早就显现出来,日本美容大赏(日本*权威的美容化妆品排行榜之一)曾多年把护发大奖给了油类产品就是个证明。但要注意,一是要用在发梢,二是更适合烫发后的受损发质,三是要在湿发的时候使用,用后*好吹八成干。油对身体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曾有人做过实验,多款护肤油都能对皮肤有一定软化、增加弹性的作用,要在洗澡后皮肤湿润的情况下使用,涂抹的同时配合**,直到**吸收。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