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你可能一直都没用对过的保养品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洁肤水

如果按类型细化来分,化妆水可以分为洁肤水、柔肤水和高机能水。洁面之后使用化妆水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肌肤清理皮层,擦拭残留的洁面产品和皂垢,防止痘痘问题的产生,而洁肤水恰好能够帮助肌肤解决这一问题。但所谓“术业有专攻”,既然是洁肤水,就不能奢望它拥有可以媲美柔肤水和高机能水般强力渗透肌底的养肤功效,所以用洁肤水怕打肌肤或是自制水膜敷脸都是不可取的。

保湿精华

理论上来讲,当角质层柔软,细胞处于饱水状态时,肌肤的吸收能力变强,但这并不意味着当多种精华叠加使用时要让保湿精华打头阵。从成分和制作工艺上来看,保湿精华为了起到封闭锁水的效果通常会加入很多大分子胶质以及微囊成分,而其他功效的精华则会以酸类成分以及亲肤型脂质为主要配方构成,这样的话,如果先使用保湿精华很可能阻碍其他精华成分的吸收,将护肤效果降低。

清洁面膜

每周1-2次的清洁面膜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健康,角质层干净,毛孔紧致。清洁面膜的作用原理是通过产品中的高岭土等吸附成分让肌肤与空气暂时隔绝,这样的话肌肤表层温度升高,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就会慢慢排出。很多人习惯在使用清洁面膜之后就马上进行后续的保养,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应该留出10-15分钟让毛孔中的垃圾**排出,否则很难达到清洁面膜本身诉求的功效。

渗透型美容液

从配方上来看,精华液可以分为肌底液、渗透性美容液以及功效型精华产品。精华液用在化妆水之后保湿产品之前并没有太大异议,但对于渗透型美容液来说,产品的主要诉求是提升包括化妆水在内后续保养品的吸收力,所以一定要在洁面后的**步使用。

角质调理液

角质调理液中通常会加入一些浓度不低的水杨酸、甜菜碱等角质剥离成分,同时辅助一些如甘草酸二钾、没药醇之类能够安抚镇静的舒缓成分,为的是能够温和剥离老废角质细胞,加速肌肤新陈代谢,所以,即使质地看似浓稠,在使用角质调理液时不能像一般的化妆水那样用手拍打,要借助化妆棉,以逆肌肤生长方向轻柔擦拭,这样才能获得*理想的角质护理效果。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