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用护肤品会引起细菌污染吗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日常使用敞口化妆品的时候,你都是如何取用的呢?除了小部分人会用特定的小勺取用外,相信很多人都有直接上手的习惯。

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样做没有什么不妥之处,只要把手洗干净,似乎不会对面霜造成污染。而事实上,就算把手洗干净,每次挖取面霜的过程还是会让面霜暴露在细菌下,包括不可避免的空气中的细菌。因此从开封的那一刻起,面霜的寿命就进入了倒计时。

而即使是使用工具挖取,化妆品也会因为保存方式的问题,而产生细菌污染。

Q:一般什么样的产品容易出现细菌超标现象?

A:水分含量比较高的产品,营养成分比较丰富的产品。

Q:化妆品中的细菌超标有什么危害?

A:要看超标量是多少,是什么样的细菌超标了。超标的数量与带给我们的危险成正比,超标的数量越大导健康问题的危险性就越高。再就是要看细菌是不是致病菌,如果是致病菌,那么无论是对于皮肤还是对于身体的健康都是有威胁的。比如如果超标的葡萄球菌,那么对皮肤,眼结膜及粘膜组织都有可能造成感染。尤其是在皮肤上有创伤的时候,比如说青春痘、小刮伤等都很容易造成局部感染,如果超标的是大肠杆菌,那么消化道就有可能被感染。

编者有话说:权衡两种取用的方式,建议还是用干净的小勺子。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做好勺子本身的清洁工作,不要造成二次污染。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