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巧当家 物尽其用过期临界护肤品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护肤品保质期解惑:

一般护肤品的保质期都会在包装上有标注,但开封后就必须在一年内用完。包装上的限用日期都是在未开封的情况下的保质期,所以开封后要尽快使用。

欧美的护肤品包装上大都标有“XXM”的字样,它表示你打开后还有多少个月的保质期。而国内的产品会在包装上标明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或者会直接标明限使用日期。在开封护肤品时,可以在瓶子底部贴上有效日期和开封日期,避免包装盒丢了找不到生产日期。

护肤品变质的表现:

有些产品并没有过保质期,但由于保存不当也会出现变质的现象,这时要毫无犹豫地将其扔进垃圾桶。一般护肤品变质会有以下几种表现:

1、变色:由于细菌等微生物产生色素而使护肤品变黑变黄,失去原有的颜色:

2、变味:由于细菌发酵,使化妆品中的有机物分解产酸、产气,使之变味而有气泡。

3、发霉:潮湿引起细菌污染护肤品,这时化妆品上会出现绿色、黄色或黑色的霉点。

4、水油分离:菌体使化妆品中蛋白质和脂类分解,乳化程度受到破坏,导致变质。

快过期护肤品的妙用:

妙用一:洗面奶当沐浴露

洗面奶比沐浴露质地细腻,而且滋润度好。用快过期的洗面奶沐浴,细的干净又不紧绷,而且洗澡时用量大,很快就能消耗掉一支洗面奶。当然,用来做洗手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妙用二:化妆水敷纸膜

将化妆水浸湿在面膜纸上,敷脸敷胳膊腿都可以。化妆水的质地更轻柔,吸收效果比普通面膜还要快,而且用过后不用清洗。夏天用来敷在晒后的肌肤,一大瓶很快就能见底。

妙用三:清洁面膜敷背

清洁面膜容量比较大,敷脸很难用完。不如用来敷爱出油的后背或者是身体容易毛孔堵塞的地方,这样能让你全身的肌肤都细腻光滑,通畅无比。

妙用四:面霜护理皮具

将过期面霜涂在皮*包、皮手包、皮鞋、皮沙发上,有保养皮革的作用,而且适用于各种颜色的皮制品。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

妙用五:香水当清新剂

喷在洗手间、房间、汽车里充当清新剂,或者为洗完的衣服增加香气。用来擦拭灯具,既能去污,通过灯具发热助香气散发,又有香薰之效。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