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开吃前先看看你的舌头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全年*大的美食盛宴——春节即将到来,主题当然就是吃。自己家有多到桌子都堆不下的年夜饭,叔伯婶娘家有排得满满的春桌宴请,必须忍不住了要“大开吃戒”啊~

既然说到了吃,那就不得不说一下*重要的、尝尽酸甜苦辣的舌头。舌头帮助咀嚼食物,品味美食,同时也反应着身体内的各种问题,以及容易忽略的牙齿问题。

>>>>

健康的舌头得具备

? 光滑、有光泽

? 颜色淡红、润泽

? 舌苔薄、白且均匀

? 舌头宽度为伸出嘴巴不超过嘴角的宽度

? 舌头伸出嘴巴,湿度适宜。感觉不能太干或太湿

>>>>

9种常见的状况及可能出现的问题

>>>>

舌头也要保养,吃更多好吃的!

不仅可以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延缓味蕾的衰老,还能锻炼面部肌肉,延缓衰老哦~

? 嘴巴张开,舌头伸出与缩进,各做10次,然后舌头在嘴巴外面左右摆动5次。

? 坐下,双手自然放在膝盖上,上半身略前倾。鼻孔吸气,嘴巴张大,伸出舌头呼气。3~5次。

? 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并缩进来,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指尖放在脖子两边,上下搓檫咽喉处,30次。

? 嘴巴张开,舌头缓慢伸出,停留2~3秒,然后仰头,下巴伸展,嘴巴张开,伸出舌头,停留2~3秒。反复做5次。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