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药物选择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初始*疗:

1:生活方式干预没有**、血压高于140/90 mm Hg的患者,应开始药物*疗。(注:如前面“非药物*疗”部分讨论的一样,对没有心血管异常发现证据或其他危险因素的1级高血压患者,药物*疗可延迟几个月。在医疗卫生资源高度受限的地方,如果没有血压继续升高的证据,没有出现心血管或肾脏表现,无并发症的1级高血压患者,医生可以考虑延长非药物*疗的观察期)。


2: 期高血压患者(≥160/100 mm Hg)诊断后应立即开始药物*疗,通常联用两种药物,不必等待生活方式改变的效果。

3: 对有经济原因或其他实际理由的患者,医生认为有必要更快控制血压,也可以立即开始药物*疗。

4:存在心血管危因素的患者,也应该加快高血压的初始*疗。

5:8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初始*疗的血压水平为≥150/ 90 mm Hg。因此,对大多数患者,初始*疗的目标水平为<140/90 mm Hg,对老年患者,降压的目标是<150/90 mm Hg(当这些老年患者合并慢性肾病或糖尿病,才考虑*疗目标值为<140/90 mm Hg。)

*疗规则

1:大多数患者将需要使用一种以上药物才能达到其血压控制目标。

2:一般来说,增加药物剂量或添加新药需要大约2-3周的间期,可快可慢,根据医生的判断而定。通常,药物的起始剂量应至少是最大剂量的一半,以便以后只需要一次剂量调整。无论是一种、两种还是三种药物,大多数患者应该在6-8周内达到有效的*疗目标。

3:如果未*疗的血压高于目标水平至少20/ 10 mm Hg,考虑开始立即使用两种药物*疗。

药物选择原则

1:药物选择受年龄、种族及患者其他临床特征的影响。

2:药物选择也受到其他与高血压相联系的情况影响(如糖尿病、冠心病等)。

3:怀孕也影响药物选择。

4:一天服一次的长效药物优于一天服用多次的的短效药物,因为短效药更易引起血压的波动,同时患者更依从于简单的*疗方案。同样的理由,当需要一种以上药物的时候,服用包含两种适当药物的单个片剂,能简化*疗,尽管有时单个片剂的联合药物比单独的药物更贵。每天服用一次的药物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服用,通常要么在晚上或者睡前。如果需要多种药物,可将他们分开在早上或者晚上服用。

5:高血压的用药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多数情况下,需要正规用药。即使是同一类型的药物,价格差异也很大。

6:高血压*疗的关键,是长期、平稳把血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内,而不是药物的种类和价格等等。与不用任何药物相比,长期坚持服用应用任何能降血压的药物都很可能帮助患者免于卒中或其他严重事件。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