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漂亮!斯威夫特逼着苹果支付音乐版权费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泰勒斯威夫特

信息时报6月24日报道 不仅前男友们知道泰勒·斯威夫特不好惹,近日苹果也领教到了。早前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宣称用户有3个月免费试用期,苹果不会在试用期向著作权人支付费用,遭到了音乐行业人士猛烈抨击。正**的霉霉在个人博客发布了一篇洋洋洒洒的**檄文,并表示自己的专辑将不会通过Apple Music播放。文章发出后即引起强烈反响,并*终赢下了与苹果公司的这场战争。苹果不得不做出妥协,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三个月免费试用期时,为艺术家的音乐作品支付版权费。出手打赢这场战争,音乐人和歌迷都给霉霉点赞,直称干得漂亮。

没有免费的iPhone,也没有免费的音乐

苹果日前推出备受瞩目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为了吸引用户,定价为每月9.99美元,且前三个月可免费试用;如果再加5美元,还能享受歌单分享功能。这项政策推出后,让一众*立音乐人不爽,一向看不惯流媒体音乐服务的霉霉,专门写了一封名为的***,以表示对Apple Music免费试用期的不满,并且取消了大热专辑在Apple Music的上架计划。霉霉在信中写道,在3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内,歌手、词曲作者以及制作人都无法拿到任何酬劳,这对他们显然是不公平的,甚至言辞颇为严厉地指责苹果我们并不期望你提供免费的iPhone,但是也请你别要求我们提供免费的音乐。

霉霉大多数作品本来将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发布之时提供给消费者,但她说,她替每一个钦佩和尊重苹果、敢怒不敢言的艺术家、作家和制片人说出了心里话——如果苹果仍然坚持3个月免费政策的话,就应该在这段时间承担起支付给音乐人的费用,而不是让音乐人自己埋单。霉霉在***中坚称,这并不是为了我自己,我庆幸我能够负担第五张专辑的开支,包括乐队和工作人员、所有演出的成本。我这样做是为了那些刚发**支单曲、还没有能力承担演艺开销的新艺人和乐队,为了那些年轻的创作者,他们的付出和收获还不成正比。在苹果宣称纠正错误之后,霉霉也在推特表示:我很高兴,也松了一口气。感谢你们的支持,他们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霉霉早不爽流服务,Spotify已中过招

有分析认为,如果苹果公司一开始就做对所有事情——即向艺人和版权人支付应得的报酬——那么就不会有霉霉的战争檄文,也就没什么新闻报道了。显然,苹果纠正错误的消息成功上头条——霉霉的出手让Apple Music因此获得更多曝光。但其实,霉霉早就不爽流媒体音乐服务,之前也与其他音乐流播放服务展开过搏斗,去年11月,她将自己的全部音乐都从在线流播放平台Spotify撤下,并**为该平台提供专辑,称原因是Spotify大幅缩减了付费专辑销售数量。

尽管霉霉的专辑实体销售量非常可观,发行*周就卖出130万张,但她一直对流媒体的存在耿耿于怀:所有人都在抱怨音乐销售量不断缩水,但是却没有人改变他们做事的方法。他们还是大量依赖流媒体,在我看来,这正是导致收费唱片销售数量缩水的主要原因。尽管Spotify的CEO丹尼尔为公司进行辩解,声称对霉霉这样备受关注的艺术家,公司每年要支付超过600万美元的权益金,累计向音乐行业支付了20亿美元的版权费。但霉霉却声称并不关心Spotify许诺支付的这笔*,她真正介意的是,Spotify将她的音乐放在流媒体上供歌迷免费下载,会降低音乐的艺术价值。

标签: 娱乐明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