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抗菌药物,看不见的危害更可怕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提到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部分家长不以为然,他们认为自己的孩子也经常使用抗菌药物,可孩子一样能吃能睡,发育正常,没有看到明显的恶果,说危害不过是故弄玄虚罢了。

您是否注意到,下面的危害是不是在您不知不觉间已经产生了呢

1细菌耐药

细菌耐药性是滥用抗菌药物*大的危害,其产生的直接原因就是滥用抗菌药物。试想一下,如果细菌对多种抗菌药物都耐药,这些细菌将变得所向**,一旦该菌感染将无药可医。

2造成儿童肝肾功能受损

儿童身体内的各种器官发育还不成熟,抗菌药物的毒副作用很容易残害儿童的身体器官。大部分抗菌药物都是通过肝脏代谢和肾脏排泄,滥用抗菌药物容易造成肝肾功能的损害,肝脏、肾脏是人体的重要脏器,受损后往往产生致命后果。

3破坏儿童体内正常菌群

人体内寄生有很多细菌,这些细菌能够维持身体的功能和抵御外来细菌的入侵,如肠道细菌可以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残渣,但滥用抗菌药物会破坏儿童体内正常菌群,影响身体机能,降低儿童机体抵抗力。

4二重感染

一般来说,人体内寄生的多种细菌间处于相互制约的平衡状态,如果滥用抗菌药物影响了某些细菌的生长,其它细菌失去制约就会一家*大过度生长,引起二重感染。如一些儿童使用抗菌药物后会出现鹅口疮、腹泻等就是二重感染的表现。

避免抗菌药物滥用危害的小贴士

?听从医生的*疗建议,根据病情需要确定是否使用抗菌药物。

?不要自行选择抗菌药物,更不能主动要求使用抗菌药物。

?不得随意增减抗菌药物的剂量和疗程。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