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打电话拜年却成骚扰 同事:休假期间就盼电话别响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过年共拨打了100多通拜年电话,亲爱的朋友们,你们都接到我电话了吗?”日前,沈志强发了一条朋友圈,原来,沈志强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坚持用打电话的方式给亲朋好友拜年,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条朋友圈竟然收到很多吐槽,大家都半认真地建议沈志强:以后还是发短信或者**吧。

十几个人不接也没回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北区新南路的绿萝咖啡厅见到了沈志强,他今年27岁,在渝中区一家投资贷款公司上班,租住在龙溪镇金龙路。沈志强说,自己来自湖北恩施利川的一个乡村,在他的印象里,过年过节登门拜访是*普遍的拜年方式,但来到城市参加工作后,这个方式不太可行。因此,在他来工作的3年多时间里,每年过年,别人忙着发短信的时候,他就挨着打电话拜年。

沈志强说,今年自己的电话拜年与往年不太一样,当晚明明才六七点,但却有十几个人都没有接听电话,沈志强统计了下,没接电话的人中,以单位同事居多,还有就是自己的客户。让沈志强比较伤心的是,部分人*后回复电话问及事由,但大多数人既不回电话也没回短信。

电话拜年已过时?

沈志强的小叔沈叔叔今年47岁,他说自己就不爱回复**和短信,对于电话这种直面的方式感觉特别贴心。沈志强的同事徐伟则说,作为上班族,其实休假期间就盼望电话不要响,一听到电话响总觉得有事来了一样,心理压力很大,**和短信则不会带来这样的紧张感。

沈志强也在反思,自己坚持的电话拜年,对于有的人来说已经变成了打扰,自己好像也应该渐渐改变这种坚持,“在年轻人看来,好像过时了。”

点评:

该坚持的不妨坚持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说,从沈志强的经历体现出了人们对于交流、人情互动的需求逐渐封闭,从以前登门拜访与电话联线,到现在几乎统一采用**与短信。建议沈志强应该坚持打电话拜年的习惯,因为不变的情怀始终是珍贵的。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