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血压计有哪几种?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7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半数以上患有高血压。高血压的发展能引起严重的心、脑、肾功能障碍,也是脑中风、冠心病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常用的血压计有:

●水银柱式血压计

为应用*广泛的一种,用听诊器。其优点为:测量结果准确可靠,价格便宜。缺点为:较笨重,携带不方便。

●弹簧表式血压计

以弹簧表代替水银柱,血压读数直接从弹簧表上读出。由于弹簧易于老化失灵,经常影响结果的准确性。

●电子血压计

不用听诊器,利用电子电路,经过科学的换算,在显示屏上显示出血压的数值。其优点:所测结果准确、可靠,携带方便,它还可排除由于听觉不灵敏、外界声音干扰以及视觉与听觉不能很好配合等所造成的错误,但价格较贵。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