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同”与H型高血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先需要了解一下“血同”的概念,血液当中的“同型半胱氨酸简称”为“血同”,英文缩写Hcy,简单来解释呢,同型半胱氨酸其实是我们身体里面的一种毒素,又被称为***的“胆固醇”,高同型半胱氨酸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立危险因子。

一、同型半胱氨酸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同型半胱氨酸”其实就是从我们食物当中来的,主要是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我们熟悉的肉类、蛋类、奶类这些食物里面有一种氨基酸叫蛋氨酸,蛋氨酸去掉一个甲基就是Hcy。

同型半胱氨酸如果在我们身体里面能够正常代谢的话,就会转变为S腺苷甲硫氨酸,SAMe,也可以转变为谷胱甘肽(身体里的抗氧化剂)等良性物质,但是如果这个通路出问题,身体转换能力就会下降。或有遗传缺陷的时候,这两种物质转换会减少,血液当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就会堆积,这时就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危害。

有国内外大量的循症已经证明,降低体内同型半胱氨酸的浓度,可以显著降低我们罹患“五大杀手疾病的风险”,这5大杀手疾病分别是:癌症降低33%,心脏病降低80%,中风降低82%,老年痴呆降低50%,还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风险;另外,“同型半胱氨酸”与我们身体50多种疾病都有重要关系,所以我们说降低这个H值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二、什么是H型高血压?

H型高血压,就是高血压合并高“血同”,“H”取的是“同型半胱氨酸”的英文缩写Hcy的*字母, 区别于H型高血压的是,C型高血压,指的是高血压合并高血脂,C型高压一般在西方人当中比较多;而中国人大多是H型高血压。

这个结论是由北京大学胡大一教授和刘力生教授,通过10万人,超过10年的循症得出的结论:中国75%的人是H型高血压,中国人的Hcy水平高出美国人的50%,这是中国人群高血压导致脑卒中的高发的主要原因。所以说控制H型高血压,是降低我国卒中发生的重要措施。

三、“血同”值多少为安全呢?

目前,美国AHA卒中指南,(2006)世界卫生组织(WHO)IC**1、中国高血压防*指南(2010年修订版)、中国卒中一级预防指南2015等等这些书籍里面,对“血同”**化标准已经形成共识:如果血同在6.3μmol/L以下,是一个超级健康的指标,如果在6.3μmol/L以上,就进入心血管事件的高发区。要是高于10μmol/L,就是一种病,即为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如果高于30μmol/L就非常严重了。血液中Hcy每高5个μmol/L,卒中风险增加59%,缺血性心脏病风险增加32%;因此我们控制好“同型半胱氨酸”这个指标,对于预防H型高血压有重要意义。

现状是很多人还并不了解高“血同”的危害,特别容易被我们忽略。建议大家知道了这个值的重要性,每次体检的时候都测一下这个值的浓度,对预防多种疾病有着重要意义。

参考资料:

? 中国卒中一级预防指南2015

? 中国高血压防*指南(2010年修订版)

说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图片来自于网络,欢迎交流学习,商业转载请联系本人!

作者信息:

王静敏

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

寻医问药网**营养师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讲师

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生活2016”营养嘉宾

**时报、健康时报、****减肥平台“瘦瘦”等多家媒体杂志特约撰稿人

电子邮箱:1531815603@qq.com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