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师在您身边】保持大便通畅对高血压患者有什么意义?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我们知道,便秘的危害不仅仅在于对消化道的不良影响,对于高血压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多数合并有动脉硬化,血管弹性差。

高血压患者假如伴有便秘,易加重高血压病情。由于排便时用力使劲,可使心跳加快,心脏收缩加强,心搏出量增加,血压会突然进一步升高。当压力超过血管壁的承受能力时,则血管破裂,发生脑出血,表现为患者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口眼歪斜,语言不利,半身不遂;或无晕倒,出现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等脑中风症状。

高血压患者又常常伴有冠心病,用力排便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另外,便秘可致肠道内毒素重新进入血液循环,危害人体,尤其是对大脑造成不良影响,加速脑细胞的老化、死亡,使人思维迟缓、健忘,甚至痴呆。所以,保持**通畅对高血压患者非常重要。

(安全用药知识 欢迎分享转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