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挂嘴边的急性阑尾炎——你真的了解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几 天前,小刘突感中上腹部疼痛,伴有轻微的**、乏力等不适,还有**不成形、次数增多等症状。小刘以为是自己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急性胃肠炎”犯了,就吃了几粒家里常备的胃药和止泻药。但是她的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体温反而开始升高了。在家人的陪同下,小刘急忙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就诊,消化内科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罗金键接诊了她。在仔细询问了她的病史后,罗金键为小刘做了体格检查。小刘有上腹部和右下腹部压痛,特别是右下腹阑尾区,还有反跳痛。罗主任有了初步的诊断——急性阑尾炎!但小刘说自己并不感觉右下腹自发性疼痛,只在刚才按压时才痛的,并不相信自己得了急性阑尾炎。罗主任为她开具了阑尾彩超检查,结果证实了起初的诊断。

罗金键介绍 阑尾在人体的右下腹。于是人们往往以为阑尾的病变,就应该在人体的右下腹表现出来。罗金键说,阑尾属于人体的内脏器官,而内脏的疼痛感觉是模糊的,而且常常还有牵涉性痛。比如,急性胆囊炎除了右上腹痛外,往往还有右侧肩后背痛,而十二指肠溃疡、食道炎,也会有后背两肩胛之间的区域疼痛。急性阑尾炎的疼痛,表现为转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说,在患病的早期,疼痛往往表现在上腹部,也可以是右上腹、肚脐周围等,随着疾病的发展,才逐渐出现右下腹的疼痛。 由于诊*及时,经过几天的禁食、抗感染、补液等*疗,目前小刘已基本**,从而避免了外科手术切除阑尾的发生。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