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胖子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看一下上面这五种体型,你觉得哪种体型*危险?

近期美国一项追踪14年的研究公布了答案:是2。

这项研究发现,体重正常的胖子,也就是根据体重指数计算在正常范围,但存在啤酒肚的人(向心性肥胖)死亡的风险*高。

体重指数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中国人的正常值是24 kg/cm2以下,欧美人群是在25 kg/cm2以下。

作者建议,医生在体检时,应注意测量患者腹部脂肪的分布情况,并测量其腹围。

根据**糖尿病联盟的向心性肥胖的标准,我国男性腰围≥ 90 cm、女性腰围≥ 80 cm的将为向心性肥胖。

有调查称,在北上广深等5个城市,拥有啤酒肚的成年男性高达32%,如果以啤酒肚平均海拔为5 cm。以我国成年男性6亿计算,拥有啤酒肚的男性达1.9亿,如果将这些男同胞的啤酒肚堆叠起来,差不多可以堆出1000多座珠穆朗玛峰!

这项研究中,对男性而言,体重正常的胖子,其总死亡的发生风险较体重指数相似但没有啤酒肚的人高87%。比超重或肥胖但无向心性肥胖者高一倍。女士的结果也相似。

2013年,美国也有一项纳入3个国家5项研究的15 547例冠心病患者的研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正常体重的胖子*危险。

美国的这项研究来自第三次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1988~1994)的数据,共包括了15 000余名参与者,平均随访时间为14年。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