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第一流行病——高血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血压科普课堂(一)

世纪**流行病——高血压

如果以收缩压≥140mmHg、及或舒张压≥90mmHg作为高血压的诊断标准,目前**范围内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10亿、我国的高血压患者已经超过3亿。到2025年,**高血压患者数目要攀升到15亿——成年人人群中,30%左右的人有高血压、或者说,3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高血压,毫无疑问的世纪**流行病。

高血压既是一个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又是一个*立的疾病。在发达国家,高血压是第二位的致死、**位的致残原因。在世界范围内,高血压每年导致940万患者死亡,其中,51%死于卒中,占总死亡构成比的10.8%,45%死于高血压所致的冠心病。

在我国,目前至少有700万卒中患者,高血压所致的卒中是我国**位致死原因,也是**位致残原因。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同时也具有其他危险因素,包括血脂异常、糖耐量异常或糖尿病、早发心血管事件的家族史、肥胖和吸烟。

尽管高血压的诊断和*疗方法已经良好确立,但成功*疗高血压一直受限。在大多数社区,不到一半高血压患者血压得到充分控制。

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是卒中、冠心病、心衰、尿毒症等夺命的并发症。由于大多数高血压患者,症状都不明显也不特异,因此,高血压又被称为“无声的杀手”。高血压也是一颗地雷——比如,出血性脑卒中一旦突然发生,即使患者侥幸能存活,很大可能余生将在半身不遂中、在轮椅上度过.....

长期、平稳地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可大大降低卒中、冠心病、心衰、尿毒症等的发生率。

遗憾的是,在我国目前3亿多高血压患者中,*疗率和控制率分别仅为35.3%和13.4%。

本系列小科普将和读者朋友们一起共同学习高血压的相关知识,旨在大家科学管理高血压、远离高血压的并发症,添一匹砖,加一块瓦......

高血压的自我风险测试:

1. 你吸烟。

2. 你口重,和/或经常吃油炸食品和/或动物脂肪。

3. 你经常喝酒(**内摄取的纯酒精≥28克)。

4. 你经常感觉到压力。

5. 无论工作还是在家,你都很少活动。

6. 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中曾经有人得过高血压、冠心病或者脑卒中。

7. 你超重。

8. 你血脂异常。

9. 你有糖尿病。

10. 你有心脏病或肾脏疾病。

11. 你曾经发作过脑卒中。

12. 你已经超过一年没有量血压了。

以上越多的选项与你相符,你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越大。

现在控制高血压,是为了防范日后更加严重的健康问题。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