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四记】喝:狂欢的中国年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新元四记】喝:狂欢的中国年

过年啦!

早自西周开始,我们的祖先在辞旧迎新之际,就会携美酒、羔羊欢聚庆贺祈祷丰收,由此掀开过年饮酒的先河。至汉代,“年”作为法定节日固定下来,春节饮酒已形成风气。

子夜一过,新正降临,处处张灯结彩爆竹齐鸣,“恭贺新禧”的大年初一到了。

唐朝卢照邻《元日述怀》诗云:

筮仕无中秩,归耕有外臣。

人歌小岁酒,花舞大唐春。

草色迷三径,风光动四邻。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

? 将人歌、花舞、岁酒和欣欣向荣的新春草色写得酣畅淋漓。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新春佳节期间,宴席之上,酒是兴奋的催化剂,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所谓“屠苏成醉饮,欢笑白云窝”。啤酒、黄酒、红酒、白酒、各类洋酒……口味不同,每个品种都有自己的*特之处。

前几天寒潮中不慎中招,吃着药的童鞋们可要注意了,这酒喝的时机不对可是会伤身的。

酒的主要成份为乙醇,饮用后人体先是兴奋,随之对中枢神经出现抑制,并扩张血管,刺激或抑制肝药酶代谢系统,以至于引起降低药效和发生不良反应。

另一方面,某些药物也会干扰乙醇的正常代谢,造成乙醇蓄积中毒,服用一些头孢菌素类的抗生素,包括头孢哌酮、头孢曲松、头孢噻肟等。以及甲硝唑、酮康唑等药物期间或停药短期内饮酒会产生双硫仑样反应,引起胸闷气短、面部潮红、头痛、**等一系列症状,有时甚至可能会导致呼吸抑制、心力衰竭甚至死亡的致命后果。

解热镇痛药包括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去痛片等和乙醇均对胃肠粘膜有刺激及损害作用,两者合用等于是雪上加霜,极易引起急性胃粘膜病变或是溃疡病复发,导致消化道出血。

无论是团圆饭的家人围坐,其乐融融,还是朋友聚会的欢声笑语,推杯换盏,吃什么喝什么反而是次要的事,重要的是准备这顿饭的时光,对这顿饭的期待。未曾隆重,却也热闹,不善烹饪,却也美味,一菜一饭都融入记忆。只要走心,无需美酒佳酿,一碗蛋炒饭一瓶北冰洋,也是人间**。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