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武医院神经外科:春节期间小心喝出来的脑卒中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对策:按时服药,戒烟限酒

节日期间,很多人加班加点地赶饭局,比工作还累。殊不知,暴饮暴食、睡眠不足等“春节狂欢”,恰恰是悲剧的始作俑者。好客的史大爷便是这样,老伙伴们好不容易凑一起,哪能不聊个痛快。顿顿有鱼肉、美酒不离口过了五六天,他左侧腿脚突然不听使唤了、说话也不顺溜了,送到医院一查,竟然是缺血性脑卒中。

心脑血管疾病在春节高发有一定的客观因素。*先,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受凉后容易造成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其次,春节期间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加上吸烟饮酒等,损害心脑血管。第三,如果室内通风不良,氧气含量低,也容易发生脑卒中。*后,一家团聚的兴奋等情绪,也可能成为危险因素。

因此,要阻止悲剧,要**挡住这些危险。过节期间,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要尽量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或过度疲劳,按时服药。坚持“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限制酒精摄入。每隔两三天,还要称称体重,尽量不要因各种应酬停了日常运动。另外,**不抽烟、不吸二手烟,避免情绪激动。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