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对冠心病有益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血脂科普课堂(三十)

1.应该服用维生素E吗?

维生素E是某些自然食物中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但也可作为食物补充服用。维生素E一直并未显示能改变胆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因此不用于此目的。维生素E有抗氧化特性,在动物实验中一直显示减少脂质氧化,这在减少冠心病发生很重要。但在人的临床试验中,和安慰剂(糖丸)相比,维生素E并未减少冠心病危险。

2.应该服用维生素B吗?

B族维生素由8种水溶性维生素组成。在维持细胞正常功能,以支持机体代谢、免疫和神经系统,及红细胞的生长。适当的全食物平衡膳食是好的B族维生素来源。除维生素B3(烟酸),其它B族维生素并未显示出能改变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因此不用于此目的。

远超生理量的维生素B3(烟酸)可帮组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但作为调脂药,离开“他汀”类药物后,单*的烟酸不降低患者的死亡率,亦无预后意义。

3.维生素D有益吗?

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维生素D能够降低冠心病及其它心血管病的发病率,也没没证据表明维生素D能改变心血管病患者的预后。维生素D对心房颤动也没有作用。

4.其它维生素

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一种机体合成蛋白质所需氨基酸)水平升高已被确定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补充叶酸(维生素B9)、吡哆醇(维生素B6)、氰钴维生素(维生素B12)能降低同型半胱氨酸,但一直未显示减少冠心病风险。

结论: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对一般平衡膳食的人来说,都不会缺乏维生素。维生素既无*疗、也无预防冠心病的作用,无须盲目地补。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