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煤气中毒高压氧帮您忙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住平房的赵大爷由于使用煤*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出现昏迷(重度一氧化碳中毒),去医院*疗后好转,在**正常又经过一段时期(假愈期)后,再度在短时间内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呆傻、生活不能自理、肢体功能障碍等。

在此,**提醒人们,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在重度一氧化碳中毒发生后,常在较短时间内进入昏迷期,同时伴有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且易出现各种严重并发症。病程经过较长,可遗留后遗症。及时尽早的进行高压氧*疗,不仅可使多数重度一氧化碳中毒者康复,而且对于一氧化碳中毒后迟发脑病的发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对假愈期后出现的神经、精神症状,和已出现迟发脑病者,高压氧仍然是综合疗法中的主要*疗手段之一,能使部分病人好转、**。

由于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多与环境因素有关,故只要提高警惕,多能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避免其发生。尤其是家用煤*取暖者,应将炉盖盖严,保持烟道通畅,避免排烟受阻,室内留有通风口,刮风时注意倒烟。使用管道煤气者,注意不用时关闭各门,经常检查管道及阀门有无泄漏。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切勿选购劣质产品,忌不合要求地自行按装,或直接装在卫生间内。

总之,只要注意安全措施,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避免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