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感冒了,怎样做才能不传给孩子?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一旦生病,家长会倍感焦虑。可如果家长感冒了呢?

话说,*近小编身边好多年轻妈妈都被感冒打趴下了,发烧、鼻塞、嗓子疼,浑身疼……

这还不算什么,主要是自己感冒了,总不能再传给宝宝吧~于是好多年轻妈妈选择把宝宝送至老人家里,自己硬抗,可感冒不见好又看不到孩子的感觉真是受不了!

小编为此请教了市第四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周锦云,周主任表示,冬季传染病多数为呼吸道传染病,隔离传染源,保持空气流通很重要,做到这几点就好啦。

1、家长从公共场所回家后,要将外衣放在卧室以外的地方,并清洗双手后再抱孩子。

2、如果家长患了流感等疾病,在家里也*好戴口罩,避免成为传染源将疾病传给孩子。

3、用一些简单的高温、消毒剂、干燥、紫外线消毒方法,有效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4、家里每天要开窗通风两次,每次*少20分钟。冬天开窗冷怎么办?可以不同房屋倒换通风以保持室温嘛。

5、有一句网络流行语叫“有一种冷,叫你妈怕你冷”。孩子的体质个体间差异很大,又好动,所以家长要根据室外温度给孩子及时增减衣服,千万别怕麻烦,也别把孩子捂着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