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谷减肥,坚持控制热量摄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瘦身,很多人尝试各种减肥方式,虽然方法各异,但殊途同归,都是“管住嘴,迈开腿”。为了更好地关注自己的嘴甚至有人选择**的减肥方式——辟谷。

辟谷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直流传下的一种养生术,辟谷至先秦时代盛行后,一直有许多**古籍记载辟谷养生的玄妙。但是,**“辟谷”修行可夺命。

因为当人体处于短期饥饿状态时,人体就会把储备的肌糖原和肝糖原进行分解,这个过程不到1天的时间。如果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供给不足,人体合成代谢受到影响,那么,人体就会出现“脂肪动员”和“瘦组织分解”,容易出现酮症,甚至酸中毒。

此外,当人体不吃不喝时,水电解质就会出现紊乱。人体每天需要3~4克钾,即便不进食摄入钾,每天也会随尿液排出一定量的钾。一旦出现低血钾,人会感到肌无力、心跳加快、心律失常甚至猝死。另外,如果从**饥饿进入过食状态,容易造成胃肠功能异常及人体内环境紊乱。

过度消耗会因为本身的疾病而带来一定的健康风险,心慌诱发心慌心梗,心悸诱发猝死,应激诱发胃出血胃穿孔,低血糖诱发晕倒昏厥等等。

所以并不建议为了减肥的患者盲目的通过“辟谷”的方式进行减肥。

孟化说:

其实,减肥方式很多,只要坚持都会有良好的效果。但是,难点在于保持体重,一口一口吃胖的不能靠短时间的限制热量摄入降低体重。

快速减肥不能长期保持,很容易体重反弹。国策都是“可持续发展“减重也要响应国策”可持续掉肉“。很多人都是因为反复减肥丧失信心,*终对体重妥协。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