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指南如何指导医生进行降尿酸治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不同国家国情不同,指南对于降尿酸*疗的药物选择与非药物*疗方法虽然都各有出入,但还是大同小异的,通过对他国指南的了解,可以指导我们临床工作的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降尿酸药物的选择

关于降尿酸*疗的时机

传统观点及我国、日本、EULAR等指南均建议:急性痛风发作平息至少2周后开始降尿酸*疗。但2012年ACR指南则提出了不同的观点:急性痛风发作期,在有效的抗炎*疗开始后就可开始降尿酸*疗(C级)。

血尿酸达标值

除英国指南为<5 mg/dl外,其余指南均为<6 mg/dl,其中,ACR及中国指南认为<5 mg/dl更为有利。

降尿酸药物的选择

各指南均认为苯溴马隆、非布司他、别嘌呤醇均可选。其中ACR及中国指南建议应用别嘌醇前,行HLA-B5801基因检测。日本、中国指南建议降尿酸药物应从小剂量起应用,中国指南建议根据尿酸排泄不良型及尿酸合成过多型来选择降尿酸药物。另外EULAR指南提出合并症的用药建议,如合并高血压选用科素亚;合并高血脂选用力平之。

高尿酸血症中国专家诊*意见

非药物*疗

各国指南大致相同,主要包括患者教育、生活方式指导:健康饮食、限制烟酒、坚持运动和控制体重等;多饮水:每日饮水量保证尿量最好每天2000 ml以上。

中国指南

医学发达国家在指南制定过程中有着严格的程序和规范,其科学性高,参考价值大,值得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参考;由于种族的差异、经济水平的不同,可供药物的区别,他国指南可能并不完全适合中国的国情。我国目前虽有专家共识,但目前仍缺乏中国人循证医学数据,需要真正合适中国人的指南。

标签: 降尿酸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