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久治不愈,吃错药了吧?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要对付感冒,本不是件难事,只要注意休息,适当吃点药,多喝水,往往一周后就能好转。可奇怪的是,总是存在一些感冒久*不愈的人。明明认为自己对症下药了,但感冒怎么就是好不透?原因很简单:您可能吃错药了…

先来认识“感冒”

都叫“感冒”,但病因不一样,表现症状不一样,So,吃的药也不一样:如果不清楚感冒的病因,随意吃药,那可不久*不愈......

所以,赶紧掌握一些感冒的小常识吧!

**类: 病毒性感冒

特点:打喷嚏、流鼻涕(清水鼻涕)、咳嗽(干咳、无痰)抽血检查结果一般白细胞指数不高

咋*?

1、如果着凉了,没有发烧、吃饭不受影响、浑身不疼,可以在家休息、多喝水、吃一点对症的感冒药,一般5-7天就能**了。

2、如果发热38℃以上,咳嗽有痰(颜色发黄),浑身都疼,甚至出现呼吸苦难的症状,那就得随时去医院了…...

需要特别留意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它是可以引起肺炎的…这个是不能“生抗”的,只能去医院吃**的抗病毒药物了,比如,奥司他韦

第二类:细菌性感冒

特点:流鼻涕(鼻涕浓、发黄)、扁桃体红肿、咳嗽(会咳痰、颜色发黄)、发烧

咋*?

细菌感染的感冒,抽血检验一般会发现白细胞指数很高,出现这些指征,就要使用抗生素。

但是切记!抗生素药物不要随便吃!!!

第三类:支原体感染(格外警惕)

这种感冒,如果不重视,它会引发支原体肺炎、脑膜炎、肝脏损害

它的症状类似“病毒感冒”,靠“生抗”是抗不过去的,吃再多*疗“病毒感冒”的药,对它也无济于事,即使吃抗“细菌感冒”的“头孢”类的抗生素药物对它也是无效的,因为“支原体感染”只能吃**药,比如:阿奇霉素、喹诺酮类药物(注意:喹诺酮类药物只适用于16岁以上的人群)

我咋分辨?

如果拿不准,建议去医院查一查,尤其是老人和小孩

那该查啥?

血常规:看看白细胞的分类、血小板有没有变化

C反应蛋白:炎症反应的指标

降钙素原:看看有没有细菌感染

如果发热,建议再查一项“流感病毒”的抗原

通过这几项检查,就能清楚的知道,您的感冒到底是哪一种类型,该吃什么药了!

健康小贴士:

感冒打喷嚏不能用手捂!!!

用手捂更容易传染病菌。

真的嘛?

真的…用手捂住口鼻时,感冒病毒会附着在手上,而且能够在皮肤上存活3个小时,病毒可能很容易通过接触,进入你的眼睛和鼻子,或者传播给其他人。

此外,人在打喷嚏时将口鼻**捂住,上呼吸道产生的强大压力没有得到缓解,压力便会通过咽鼓管作用于耳道鼓膜,不利于耳部健康。

到底该咋办?可以扯着衣服袖子,用胳膊捂着口鼻打喷嚏。

标签: 冒久治不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