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健康双刃剑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人体就像一架复杂无比的机器,不仅**而且耐磨。我们的身体细胞高度社会分工,就跟我们人类的社会一样,种地的种地,经商的经商,当官的当官,打仗的打仗。这些细胞里有手无缚鸡之力的良民,当然也有满脸横肉的警察和大兵。

为啥呢?

因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谁都知道枪杆子才能出**:

我们的身体自然也不能落后,在和大自然的其他生物竞争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力量保卫自己的革命果实,所以发展出了一套**完善的保护机制,那就是我们的免疫系统。

它能清除那些闯入我们身体的细菌、病毒和异物颗粒,为我们的良民细胞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我们体内的农民、商人细胞好好工作,拉升国家GDP,提升整个国民的幸福指数。这就是社会分工的*大力量!

可是力量归力量,力量太大也麻烦。比如很多人正在遭受自身免疫的痛苦,比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1型糖尿病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聊聊

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到底是怎么运行的

*先人体有三套免疫防线,**道防线就是我们的皮肤和粘液(呼吸道、消化道等与外界接触的表面),他们能挡住绝大部分入侵的病原。这相当于我们的长城,强行地把擅长破坏的游牧民族地理隔绝。

第二道就是非特异性的免疫,包括体液中的抗菌物质和吞噬细胞,他们没有针对性地吞噬一切不属于我们自身的物质,就是我们身体内的警察,负责每天在地铁、车站和机场核对身份证、破案反扒等一切零星小规模犯罪,维持整个社会的稳定。

第三道防线就是特异性的免疫,针对特异性的细菌和病毒发起攻击,并且不消除病原体誓不罢休。当病原微生物突破**道和第二道防线的时候,警察这种级别的武力已经弹压不住了,身体就会启动特异性免疫,因为他们是我们人体的军队,是帝国***别的**。

那当有微生物入侵的时候

免疫系统是怎么操作的呢?

以****炸***为例,我们详细说说免疫反应的整个过程。

如果有大批新疆的****,要来帝都炸***,这可是大事!中南海里的国安委都得启动紧急预案。别以为不可能发生,13年的时候就成功过一次--***金水桥恐怖袭击,说明就在天子脚下、皇城根上,免疫和安保依然漏洞百出。

那如果把这件事交给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它会怎么来处理呢?

*先我不让你进京啊,我自有长城,我们的皮肤、粘膜能天然的隔绝这些危险分子,力图把这些反人类的玩意儿隔离在外地。

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是不达目的死不罢休的亡命之徒,没办法,还是让他们找到了漏洞,成功混进帝都,相当于突破了**道免疫防线。当然地方上的安保级别较低,毕竟远离祖国的心脏,可以理解。

免疫系统可也不是吃素的,一进帝都,安保立马升级。游走在我们体内的自然杀伤细胞、*噬细胞时时刻刻都在寻觅,换句话说那满大街的便衣、制服警察分分钟查你良民证(这个叫组织相容性抗原),啊不,身份证,你再想随意活动可就难了。

可是这么多****,总有几个脑子不太灵光,有一天突然跟*噬细胞遭遇,被识破了,*好的结果本来是活捉拷问、顺藤摸瓜而破案。可是这些人可都有真主护体,想活捉可是太难了。所以可以想象结局一定是他们大喊“安拉胡阿克巴!”后被警察击毙。

这个时候,*噬细胞作为警察,迅速处理****的尸体,提取这些人的特征,比如小白帽、黑纱遮脸、中亚脸型什么的,报告给上级(这个过程叫作抗原递呈),它们的上级就是免疫反应的主力军--T细胞和B细胞。这时候****被打草惊蛇,所以整个北京烽烟四起,警察的武力明显不够用了,所以只有一个办法--调兵!

北京市内人口密集,所以军队通常驻扎在城外,所以军队进城需要一些时间。而且在征兵的过程中,把*噬细胞提交的****特征告诉这些士兵,让他们特异性地打击这些****(这就是T细胞和B细胞的增殖)。结果就是大量的能够识别****的军队进入北京,北京城戒严,全城搜捕!

B细胞能分泌抗体,这个抗体可是好东西,能够针对性的识别****(特异性识别),打个比方,就好比是能够自动识别敌人的导弹。所以B细胞率先发力,“嗖嗖嗖”大量的飞弹准确地落在****的聚集地,这些家伙大部分被炸到真主那儿去了。

剩下的可就慌了神了,这TM可咋整?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肯定能想到这一条路--那就是躲到居民区里。炸我可以,连老百姓也敢炸?你们可是人民子弟兵啊!

这些****百密一疏,不了解我国国情,帝都人民立即祭出大杀器--朝阳群众!这可是号称全球第五大情报组织。大量的专职的、非专职的抗原递呈细胞开始活动,四处收集****的信息,然后报告给上级。

果不其然,很快,这些****躲在哪个小区、哪栋楼、几单元、几号房间都一清二楚。有建筑物遮挡,飞弹不好使了,地面强攻损失太大。这下终于轮到T细胞出场了,你听听这名字,T(tank)细胞!!!

它的作用也确实是坦克,T细胞主要发挥细胞毒性作用,啥意思?就是由病原微生物进入细胞内繁殖,而抗体无法作用的时候,T细胞负责攻破细胞,释放病原菌。坦克一来,瞄准发射“轰!”地一声,居民楼被轰塌了,里面的****不是被炸死了,就是被B细胞的飞弹打死了。

而且这B细胞还有个能力,就是能记住这些****的模样,坐等下一次敌人的进攻,一旦再次感染相同的病原体能快速激起免疫应答,再次免疫的强度远远超过**次,导致病原体被很快清除。这就是为什么得过乙肝和天花(天花病毒)的人,再也不会得病的原因。

就像现在你坐地铁,旁边有一黑纱遮面的,你肯定菊花一紧,跑的比谁都快。

好了,整个免疫过程结束了

*****终没有完成炸***的任务,不知道真主会不会原谅他们?

这里肯定有人问了,那你说免疫系统这么精准,那怎么会发生自身免疫呢?把咱自家细胞当敌人轰?打击****的过程中,不少中原回族同胞、信仰伊斯兰教的其他少数民族,甚至汉族人也惨遭池鱼之殃。

那自身免疫怎么回事呢?

中南海们一开始也很纳闷:

我们的兵是根红苗正的人民子弟兵,与乡亲们如同鱼水,绝不会乱杀人(这个叫免疫耐受)!

我们的情报也没有错误,第五大情报组织绝非浪得虚名!

但是1型糖尿病患者体内分泌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确实全部被T细胞轰死了,整个胰岛全部被T细胞占领,这可是百口莫辩的事实。

问题出在哪儿了呢?

其实科学家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是咋回事,到底是免疫系统的问题,还是胰岛细胞自身的问题。

目前的结论是早期由于化学品、营养因素、病毒或者细胞因子所触发,使胰岛细胞的自身抗原表达出了问题,就相当于身份证出错了,好比哈沙克族印成了维族。

在被警察查证的时候就难免被怀疑,在全国反恐氛围高度紧张的时候,那可就宁可错杀不能放过了。这些错误表达的抗原被*噬细胞提取后,呈报国安委,大量的T细胞和B细胞增殖,等待胰岛β细胞的只能是坦克(T细胞)和飞弹(抗体)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