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心血管患者准备好过冬了吗?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对于体寒的人来说,在**穿着保暖外,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解决寒冷,但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仅靠穿着保暖是远远不够的,各方面防护措施都需到位:

1冬季里的防寒保暖

在 冬季里早晚温差*大,心血管病人在这个时间里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保暖,特别在温度骤降的时候,尤其要及时的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心血管患者不宜起床太猛,有 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尤其要注意这一点,建议睁开眼在床上躺2分钟,起来后坐2分钟,坐到床边1分钟再站起来。尽量避免晨练。尤其是中老年人冬季的早晨特别 的寒冷,这个时候不需要你的“早起”相反可以多睡一会儿,切记不宜一大早出门进行晨练,户外活动可以选在9点以后,这个时间段相对于温度来说暖和许多,适 合晨练。

2排便通肠

每天要保持排便的通畅,但会遇到一些老年病人由于年纪大了,肠壁功能的减退失去弹性排便困难就会用力解**,这个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晨起的时候,血压本来就高,如果用力排便,腹压增大,血压会更快的升高,会造成动脉血管破裂出血。可以适当吃点粗粮,吃点香蕉,吃点含粗纤维的食物,实在不行及时就医,使用*疗便秘的药物。

3饮食要合理

每日膳食的摄入必须多种食物适量搭配,以满足不同人体对各种营养的吸收。在寒冷的冬季可适量吃些热量较高的食物,中老年患者可以吃些牛奶、豆制品,可增加钙质。切忌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盐分含量的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心脏病的高发。

4科学合理的用药

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需要每天用药的患者,必须在医师指导下科学的合理的用药,必须坚持服药,以防止高血压心力衰竭等症状,同时每天定时定量的量血压,这是关键在冬季,血压波动尤其的快,临床医生再三强调的重中之重,血压关乎人体正常运作的关键所在,随时关注病情发展,以便及时发现防止并发症出现。一旦发现不适,需及时就医。

心血管患者在冬季每天需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不过于疲劳,多晒太阳,多去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保持乐观平稳的心态,避免过于激动和感情上的大起大悲,一定要注意娱乐得当,不宜过多的熬夜,比如炒股,麻将等这些都会造成心情起伏的重要因素。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