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贵教授:立春风心病高发谨防呼吸道感染是关键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立春似乎来得特别的早,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就算正式入春了。刚刚立春的魔都,早晚寒气逼人,让人倍感春寒料峭。乍暖回寒的倒春寒天气极易刺激人体热平衡系统,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早春的天气是*容易引发风心病,应当注意保暖,预防呼吸道感染是关键。

寒冷的早春是风湿性心脏病的高发季,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了解到,风心病主要发生于年轻人,部分病人需要做瓣膜置换手术。风湿性心脏病虽然整体发病率下降,但是任仍然提醒大家,尤其是年轻人,别小看了扁桃体发炎等引起的咽喉疼痛,如果反复呼吸道感染,若干年后有可能存在心脏瓣膜受损病变的隐患。那么,我们如何来预防呢?

一.防*呼吸道的感染,防*链球菌感染

对于早春,是个疾病滋生的季节,对于呼吸道的感染尤其重要,预防感冒,不能马虎对待,春季感冒一定要重视!同时,还要谨防链球菌的感染,要注意个人卫生,对一些当季的高发疾病如猩红热‘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应该积极预防并及时就医得到**的根*!从而避免风湿热的发作。风湿热的反复发作,会加重心脏瓣膜的损害!

二.劳逸结合

现在很多年轻人,娱乐节目非常的多,熬夜通宵是常有的事,而风心病恰巧就是针对年轻人的心脏病,所以劳逸结合真的很重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体育运动,但要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休息可以减轻运动后心脏的负担,也是防止风心病的必要措施。

三.稳定心神

不少年轻人工作压力大,易怒、烦躁容易精神紧张。情绪的波动大时,人体就会血压上升,造成心动过速,臧家心脏负担,容易导致心功能不全而休克,所以保持一颗宽心,对身体也有益处。

四.饮食要合理,均衡

再这样一个季节里,对于饮食一定要清单,及辛辣、油腻,对于饮水也是一样每天摄入量不要过多,容易导致水肿加重,饮食和饮水过量或过多都会直接给心脏造成负担,正确的饮食、饮水才*为合适。还要减少高脂肪饮食,高脂肪的饮食会造成消化不良,也会心脏造成压力,有的患者还会出现心律失常等症状。

**提醒:早春是个疾病高发的季节,要做好预防才能不受疾病的侵袭!任何的疾病都是以预防为主,做到劳逸结合早睡早起,饮食规律,控制好情绪不怒不躁,放宽心态去生活,才是*好的预防措施。

标签: 孙宝贵教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