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综合征:帕金森氏病和帕金森氏综合征】锻炼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帕金森病患者步态锻炼:

大多数帕金森病患者都有步态异常,轻者表现为拖步,走路抬不起脚,同时上肢不摆臂,没有协同动作。严重者表现为小碎步前冲,转弯和过门坎困难。步态锻炼时要求患者双眼直视前方,保持身体直立,上身一定不要前倾。起步时脚要尽量抬高,跨步要尽量慢而大,脚着地的顺序是先足跟再足尖,两臂在行走时自然的前后摆动。关键是要“高抬腿,大跨步”。练习时*好有人在场,可以随时提醒和改正异常的姿势。

病人在练习行进中,可能会出现“冻僵现象”出现,脚步迈不开,就像粘在地上了一样。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着急,可以采用下列方法:*先将足跟着地,全身直立站好。在获得平衡之后,再重新开始起步。可以在脚的前方每一步的距离划一条标志线,就像公路上的斑马线,每走一步要跨过一条线,作为行走锻炼的提示。

帕金森病患者可参与哪些日常活动?

对早中期帕金森患者,情况允许应尽量维持过去的职业和嗜好; 多参与各种形式的健体活动,如散步、游泳、太极拳及任何简单易行的活动均有好处; 坚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如参与亲朋好友的聚会及家人的旅行活动。尽可能多地保持娱乐消遣活动,如适度看电视、打牌、下棋;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擦桌子、扫地、洗碗等。鼓励尽量自己做事,如进食、行走、洗漱、大小便和洗涤等。

对晚期患者,应给予**及被动运动,并尽量保持关节的活动度。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