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肾劲有点凉--痛风肾病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痛风肾病是什么回事呢?

临床上,经常有些痛风性患者,当要求他做肾功能检查时,常觉得很奇怪,我是关节炎,为什么要我检查肾脏呢?通风可引起肾脏损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通风引起的肾脏损害包括痛风肾病、急性梗阻和尿路结石。经尸检证明,几乎100%的痛风患者均有肾脏损害。痛风肾病的发生率仅次于痛风性关节炎,并且与其病程和*疗密切相关。

大量资料显示,痛风肾病对肾脏的损害是一个十分缓慢的过程,病人的肾脏功能可多年维持正常。因为痛风肾病早、中期患者多无任何症状,不易查出,所以易被误诊、漏诊。要注意临床上早期有轻度单侧或双侧腰痛,出现间歇或持续蛋白尿,一般不超过(++)。几乎均有肾小管浓缩功能下降,出现多尿,继之可出现轻度水肿和中度血压升高。5~10年后肾病加重,进而可发展为尿毒症。相当多的高尿酸血症患者,关节炎发作前已发生肾结石,肾功能已经下降,甚至出现了肾功能衰竭。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痛风肾病对肾脏的损害过程是相当缓慢的,所以有时人们不易察觉。患者的肾脏功能可多年看似正常。因为痛风肾病早、中期患者多无任何明显症状,所以不易被查出,所以经常会被误诊或漏诊,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在这里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谭峰医师特别提醒大家,不要用你的"我以为",让自己变成了"你就是"。爱护,从你做起。

如果想要了解关于肾脏的解读,请搜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官方认证**,记住是有认证的!直接在平台上询问即可,上面有医师会直接回答大家的问题的,一定要向我们多提问题,少在网上乱看传言,及早就医。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