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高血压患者这样过冬......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了解更多请搜索“城市广播健康加油站”**公众号

医生*想看到的“那张纸”

如果您本身是高血压患者,建议每天早晚各量一次血压,将血压数值记录,内容包括测量时间和血压数值,如果是电子血压计也将心率记录下来。就诊的时候带着记录,这是医生*想看到的。医生可以根据您提供的数值进行调整、改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血压患者冬高夏低,保暖很关键

高血压患者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血压在秋冬季节会比较高,所以要注意血压变化,调整用药。建议一周量两到三次血压;如果出现头晕、头疼,一定要马上去量血压。

另外冬季要注意保暖,高血压的病人,一定要防止冷风从脖子进入,出门的时候戴围巾,护住脖子和胸口;还要避免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引发的感冒,或者呼吸道感染,因为这样容易诱发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发生。

出现血压高并不一定马上用药

一个患者就医时血压是140/90mmHg,医生不会马上判断他为高血压,让他服药。而是要观察,比如他肥胖,大夫会建议他先去减肥,然后监测血压三个月,看什么情况,然后在考虑是否给他用药。

服药时间根据您的血压峰值调整

正常人血压波动是双峰一谷,多数人血压高峰值会出现在早8-10点,下午出现在4点—6点,夜里凌晨2、3点是血压*低的时候。

如果有的患者是早晨血压正常,到了每**午血压才升高,那吃药可以选择在每天上午10、11点的时候,这样有利于控制下午的血压。

一般降压药释放量*大值是在服用后5、6个小时的时候,您可以根据自己每天升压的时间进行推算,看看自己什么时间服用药物可以更好控制血压。

*简单的办法:如果不会推算,那就告诉您的主*医生,您每天哪个时段血压会升高,让他给您调整服药时间。

高血压药物漏服还用补吗?

如果是**一次的药物,如果早晨或中午忘了吃,可以将漏服的药物给补上;如果是**三次的药物,早晨漏服了,马上到了中午,就不要补了,直接中午吃一次就可以了,千万别把这两次药一起吃,会让血压降到很低,出现危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