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教你如何应对素颜 推荐“肌断食”护肤法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皮肤科医生中有很多素颜美人吗?你可能认为她们一定做了很多特别护理,其实正相反,她们实行的是一种叫做肌断食”的肌肤护理,这种护理的特点就是不使用任何化妆品。据日本livedoor网站7月16日报道,日本白金美容医院院长山口麻子医生连续10年实行肌断食”护理法,称得上是这一护理法研究的**。山口医生表示:持续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意识到肌肤受损,所以就开始了‘肌断食’护理法”。

对化妆品产生依赖的皮肤

山口医生指出:本来,肌肤可以生成保护膜来抵御干燥和外界刺激。全身的皮肤中只有脸才需要**几次的护理。其他地方虽然需要补充油分,但只有脸出现问题。原因就是使用了会破坏皮肤细胞的化妆品来护理皮肤。”

保护膜被损坏了的皮肤就更容易产生干燥或是炎症等问题,然而为了**这些问题,化妆品就更没办法放弃。多数的女性都掉入了这种恶性循环中。虽然很容易觉得没化妆品是**无法生活的”,但试过之后发现其实也没什么。因为肌断食”反而节省出了化妆所需的**和时间,没有比这点更吸引人的了。

肌断食”护理法的注意事项

实行肌断食”护理法的过程中有一些注意事项。下面,就让山口医生来告诉你如何正确实行肌断食”护理法。

肌断食的基础就是不要涂抹化妆水、防晒霜等护理品。只用凉水或温水洗脸就好。手捧水洗上三至四次就可以将皮肤分泌的污垢洗去。需要注意的是水的温度。水温如果高过38度就会洗去必要的皮脂,而使皮肤干燥。此外,直接用淋浴的水洗脸的话,水压会破坏皮肤自身的保护。”

即便是关注皮脂的油性皮肤的人,也不要使用肥皂。不得已而涂了防晒或粉底的话,用纯度在98%以上的肥皂揉出泡沫后轻轻涂在脸上,再用温水流洗去泡沫。纯肥皂的分解性好,与其他的洗面奶相比对皮肤的损害小。

忍住洗脸后的一小时

对于习惯了化妆品护理的人*大的难处大概在于洗脸后皮肤的紧绷了吧。山口医生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想要借助化妆水来改善紧绷状态的一小时内,一定要忍住。”经过一个小时,皮肤会分泌皮脂,自然而然就不会感觉干燥了。

如果一个小时过后脸颊的干燥症状还没有好转,可以取晒干的半个小豆大小的凡士林摊于手掌上,抹在干燥的部分。凡士林不会被皮肤吸收,只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干燥。请选择纯度较高,颜色透明的使用。”

适应力强的人只需三天即可适应

肌断食”护理法的目的是使依赖于化妆品的皮肤可以**原来的机能。对持续使用化妆品抱有怀疑的人,对每天的护理厌倦的人,不习惯用化妆品的人,试一次肌断食”护理法怎么样呢?

山口医生说:快的人三天,慢的人一个月,就可以习惯素颜的生活”。需要注意的是,有皮肤病、特应性皮炎的人需要与主*医商谈后决定是否可以进行肌断食”护理。

标签: 如何应对素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