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秘冬季加速皮肤干燥三大易犯小恶习

2016-02-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冬季到来,气温骤降,大家是不是纷纷开始注重保湿了呢。虽说保湿的主要方法还是使用保湿霜,但通过改变生活习惯也是很好的途径哦。日本KURASHINISTA网站11月24日刊文为大家揭秘那些生活中常见的加速皮肤水分流失的三大易犯恶习。

恶习1:吃过量的快餐与零食

冬天外面实在太冷不想出门,大家是不是就会偷懒泡方便面吃呢。这必须得引起注意,因为如果常吃快餐零食会导致营养不平衡,缺乏维生素和蛋白质,而这正是皮肤所需要的养分。

例如,缺乏蛋白质会导致新老细胞无法正常更替,身体周期变得紊乱而导致皮肤干燥。而缺乏维生素呢,则会使得皮肤的保湿能力下降,无法顺利进行新陈代谢。

皮肤要保湿80%是靠角质层的脂肪间脂质,剩下约20%是靠天然保湿因子,而蛋白质和维他命不足则会破坏两者平衡。所以,要想保持人体健康,在日常饮食中就必须注意营养均衡。

即使是偶尔吃快餐和零食也不要忘了同时吃点沙拉、鱼等新鲜事物哦。

恶习2:睡眠不足

皮肤从最外侧开始可分为表皮、真皮、基底组织三层。正常情况下,表皮更新周期为28天,在英语中叫做turnover。

睡觉时皮肤会分泌一种成长荷尔蒙”,这是保持皮肤水嫩年轻的必不可缺的成分。由于成长荷尔蒙能促进皮肤细胞分裂,如果睡眠不足就会缺乏与保湿息息相关的神经酰胺、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而皮肤也会变得没有弹性和水分。

有句话说女人的皮肤是睡出来的”,这不也正说明了没有比睡觉更能美容的方法了。比起使用那些口碑如何如何好的化妆品,睡眠充足才是保持健康理想皮肤的保证。

恶习3:皮肤清洁过度或洗澡水温度过高

在寒冷的冬日,是不是有许多人喜欢泡一个暖暖的热水澡呢?但不幸的是,这也是导致皮肤干燥的一大元凶。

这是因为在皮肤外有一层皮肤膜。皮肤膜在角质层之上,可以说是保护皮肤滋润的存在,皮肤脂质和汗水就是从皮肤膜分泌出来的。

洗澡水过热会使得保护皮肤的皮脂过度脱落,而角质层就会暴露出来,这样,一洗完澡皮肤的水分就如同在太阳下暴晒一般立刻蒸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

所以,洗完澡出浴室前一定要涂上保湿乳,这样就代替皮肤膜保护水分不流失。另外,泡完澡后由于身体会流出大量的汗而导致体内水分不足,所以也不要忘了及时补充水分。

冬季要想对付皮肤干燥日常护肤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生活习惯也是重要手段之一哦。在大家为皮肤干燥而烦恼时,还是多想想有什么可以现在立即执行的方法吧。

标签: 加速皮肤干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