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定医疗等领域全面与社会资本合作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市财政局昨天宣布,本市确定在轨道交通、医疗等12个重点领域全面打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的通道。目前兴延高速公路已通过招标、签约,确定由社会资本投入97亿元,占投资份额的74%。

此次本市以政府主动退一退、让一让的方式为社会资本腾挪空间,率先在公共服务领域敞开大门,确定在轨道交通、停车设施、垃圾污水处理、能源、水利、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养老、教育、文化、郊区旅游、高速公路等12个重点领域全面打开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通道。在这12个领域,政府部门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提出合作项目建议,社会资本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出合作项目建议。

财政部门表示,现在本市已有兴延高速公路、轨道交通14号线和16号线、丰台河西有轨电车一期T1T2工程、通州区北运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5个项目跻身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总投资1216.78亿元。其中兴延高速公路已通过招标、签约确定由社会资本投入97亿元,占投资份额的74%。这批可复制的示范项目还将带动京台高速、友谊医院顺义院区等一批新增PPP项目加快落地和启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