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治女儿厌食喂其吃虫子 或源于中药“古方”(图)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金报讯感谢老哥千辛万苦找来的斗米虫,昨日,北仑的刘先生在微信里发的一则消息引来众多人围观,微信中还贴出了一张图。刘先生在微信中发出来的虫子像极了蚕宝宝,,样子有点吓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刘先生。他说,最近10岁的女儿得了厌食症,吃饭总是没胃口,吃了各种助消化的药也不见效,而且还经常得感冒,夫妻俩挺发愁的。

在跟朋友聊起自家孩子得厌食症的事情时,家住春晓的俞大伯说,自家孙子也得过厌食症,多亏吃了几条斗米虫才有好转。

得知此虫有如此强的功效,刘先生就委托俞大伯帮忙抓几条来,给女儿补补。俞大伯还挺有心,上山两天抓回来四条虫,连树枝一起送到了刘先生家。

拿到虫子之后,他就把其中两条虫子用来炖蛋,可是,刘先生女儿非常害怕,在夫妻俩强烈要求下,她把炖蛋给吃了,剩下两条虫子怎么都不肯吃,刘先生妻子也不愿意吃,他觉得扔了可惜就自己给吃了下去。

很油,很多脂肪,类似吃肥肉的感觉,皮很厚,炖蛋汤汁里面都很多油的。刘先生评价称,此虫的口感还好。剩余还有两条虫,其中一条由于放了三四天,已经吃光了树枝里的营养成分就死了,剩下一条,刘先生换着花样给女儿吃了下去,他将虫子剁碎用来煎鸡蛋饼,小刘不知情,还吃得津津有味。

那么,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虫?它能直接服用吗?

宁波市中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杰介绍说,斗米虫,在我国民间应用已有数千年历史,在等古代典籍中均有记载,对小孩疳积引起的厌食,哭夜尿床等有特效,对发育迟缓、流口水、磨牙、痔疮和筋骨疼痛有效果,该虫一直在浙江民间偏方中使用,尤其在浙江、江西、湖南、湖北、贵州、陕西等省应用更为广泛。

王主任还专门查了,发现该虫在临床医学上极少应用,药房里也查不到用这种虫子的配方药物,副作用尚不可知,食用存在一定风险性,所以,市民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食用。


标签: 中药古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