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少女爱频繁测体重或增加抑郁风险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一项最新临床研究表明,经常测体重的少女更有可能出现抑郁症或自卑等心理障碍。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研究显示,当人们因自己的身体而感到自卑时,频繁测体重通常会使其更为失望。这种失望可能会引起抑郁,或者更糟的心理问题。研究人员在对2000名少女进行了长达10年(1998-2008)的跟踪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表示,在实验结束时,那些经常测体重的少女通常表现出更多的心理问题。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还对一些少年进行了同样的实验,但是在他们身上心理健康与测量体重的频繁与否并无明显联系。

研究人员补充道,父母应对孩子的心理状态表示警惕。与其等到孩子患病时帮助其克服心理障碍,不如提前与孩子展开一次有关身体的讨论。此外,这些因时刻追求苗条而引起的心理问题通常还会导致肥胖问题的出现。因此,父母对此事的关注十分重要。




标签: 频繁测体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