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蛀牙不用补 勤刷牙及使用保护剂即可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可真要命,很多人都怕蛀牙及脱牙时的痛楚。澳大利亚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大部分牙医都太快为牙痛病人进行钻牙及补牙,但其实,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使牙痛病人免除补牙之苦。

据香港12月8日报道,悉尼大学研究员埃文斯带领的团队发现,当出现蛀牙时,只要勤力刷牙并配合健康饮食,以及定时在蛀牙处使用保护剂,就可将补牙的需要降至一半。

研究员对900名病人进行实验,一半获安排接受正常治疗,另一半则采用蛀牙管理系统法,即在蛀牙前期不补牙,改为在坏牙表面涂上高浓度的氟化物剂,并每日需使用含氟化物牙膏刷牙两次,避免进食零食及甜饮料。结果发现,这种做法让蛀牙不但停止恶化,还有改善,需要补牙的情况也大减至一半。

埃文斯指出,很多蛀牙病例都不需要补牙,只要及早发现并防止恶化,就能避免钻牙及补牙之苦。(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标签: 蛀牙不用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