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州是全美“最健康州” 再次蝉联年度健康排行榜冠军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0日报道,根据美国发布的最新年度健康排名报告,夏威夷州再度当选全美最健康州的称号,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以及新罕布什尔州也杀进前五强。而路易斯安那州则被评选为最不健康州。

自1990年起,夏威夷州已经4次蝉联全美最健康州榜首。报告显示,去年岛上居民很少因为心理健康问题请假;19到25个月大的儿童免疫接种率从66.5%上升到了73.7%;过去5年间,缺乏医疗保险的人数下降了25%从总人数的8%下降到6%;低肥胖率和低住院率也是夏威夷当选冠军的重要原因。尽管如此,夏威夷仍存在由酗酒导致的高患病率,沙门氏菌的高发率,以及青少年中破伤风疫苗、白喉疫苗、百日咳疫苗的低接种率。

而路易斯安那州则因其高吸烟率、高肥胖率、高犯罪率,以及大量贫困儿童荣获2015年全美最不健康州。此外,路易斯安那州在高性传播疾病率、低出生率、高癌症死亡率以及过早死亡方面排名靠后。

阿肯色州和科罗拉多州分别当选最肥胖州人群和最不肥胖人群州,爱达荷州和密西西比州则分别当选体力最活跃州与体力最不活跃州。

报告显示,美国人在吸烟和久坐不动改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2015年,美国的吸烟率下降了5%,过去30天缺乏运动的美国成年人数量也从25.3%下降到22.6%。

然而药物致死、肥胖、糖尿病和儿童贫困率却保持着上升势头。由于非法及滥用处方药,药物致死率在2015年增长了4%;自1990年,肥胖率从11.6%上升到了如今的29.6%;糖尿病患者已经波及到了总人口的10%;贫困儿童的数量也从19.9%上升到21.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