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臀部拔出5cm锥形玻璃 藏体内15年毫不知情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长约5cm,宽约3cm的锥形玻璃块在臀部15年,20岁的大学生小伟(化名)却毫不知情。 12月15日,记者获悉,由于5岁时臀部的一次外伤,一块顶部比较尖锐的锥形玻璃在小伟的体内藏了15年。

大概从5年前开始,觉得臀部那里总是间断性疼痛,曾以为是腰椎出问题,但做了CT却发现腰椎没有问题,于是就一直没有进一步检查。小伟告诉记者,直到最近几天,臀部的皮肤出现了一个小脓点,还有一点点压痛,便再次去医院检查。

患者的骶部皮下的小红点大约只有几毫米,一般会以为是一个小疖子或者小小的皮肤感染,但我们通过超声图像发现患者的皮下除了有化脓等炎性反应之外,还能看到一个表面光滑、深达体内5cm左右的强回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医师朱皖告诉记者,不管是正常人体内还是其他皮下组织疾病,都不可能出现类似的超声图像。

这时,医生在发炎的皮肤旁边发现一道疤痕,经过仔细询问,小伟才想起来,在自己5岁的时候臀部有过一次外伤。当时被医生处理后留下了这个疤痕,15年来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现在疼的地方不在疤痕正下方,应该跟以前的伤没有关系吧。

随后,小伟进行了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怀疑是异物。原来是一块玻璃块,长约5cm,宽约3cm,顶部还比较尖锐。14日,南大一附院骨科大夫黄跟东副主任医师在小伟骶部取出了一块锥形玻璃块。

体内有玻璃的外伤患者很常见,但这种在体内15年竟然毫不知情的非常少见,因为人体的各种运动、牵拉、压迫都有可能压破这块玻璃。朱皖告诉记者,这块玻璃体积大,插入体内位置也比较深,位于尾椎的后方,如果在体内破碎或者继续深入损伤到脊髓,都会引起严重后果,现在及时发现,也算属于幸运的。

目前,小伟的手术很成功,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很快就能出院安返校园。

标签: 男子臀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