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研究发现恐怖电影会造成血液凝结 有损健康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6日报道,近日,荷兰研究人员通过一系列研究发现,恐怖电影的确会造成人的血液凝结,有害身体健康。

历来都有恐怖电影会让人产生极端恐惧的情绪,甚至造成血液凝结的说法,但是这真的符合科学依据吗?近日,荷兰研究人员选取了24名30岁及其以下的健康志愿者进行了与此相关的研究。

研究过程中,受试人员被分为两组,在同一天的同一时间段内待在舒服放松的环境中,持续观看90分钟的电影。其中一组先观看教育类电影,再观看恐怖电影,另外一组的情况则正好相反。研究人员在观看前和观看后两次抽取受试人员的血液,并对其血液凝固情况进行对比分析。超过一周后,再重复进行一次上述实验。最后,受试人员还被要求完成一份调查问卷,了解其是否观看过此电影,最喜欢的电影类型以及生活习惯等。

该项研究表明,观看恐怖电影会加速产生一种被称作VIII因子的凝血蛋白。但是,科学家发现两种电影均未对血液中的其他凝血蛋白产生影响。也就说,虽然血液凝固是由人在极端恐惧的条件下形成的,但是具体的凝血过程还涉及其他诸多因素,有待进一步研究和验证。


标签: 恐怖电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