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就能减肥?研究揭睡眠减肥背后隐藏的奥秘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1日报道,专门从事药物和科学研究的杂志最近公布了爱荷华大学的系列研究。研究表明,肠道内的细菌发生良性转变会帮助人们在睡眠中减肥,科学家们通过反复试验探究该研究背后的奥秘。

在初期阶段,科学家们已经证实在人们在睡觉时,肠道中的益生菌会加速热量的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而如果肠道细菌发生不良转变,则会使人们体重增加。这种不良转变或是受利培酮这类治疗精神疾病药物的影响。为了继续深入挖掘其背后的根源,科学家们进而又展开实验,将研究的重点放在利培酮这类药物如何影响体重的增加。

为了证实药物改变了小鼠体内的细菌组成,科学家们将一组小鼠设置成为对照组,另一组小鼠服用利培酮药物。实验中,科学家们将在小白鼠体内注射药物利培酮,发现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小鼠体重增加了2.5克,几乎相当于自身体重的10%。第一组小鼠随着年龄的增长增加了一些体重,但由于年龄的增长,它们体内的细菌正在经历一个良性转变;使用利培酮药物的小鼠变得越来越肥硕,它们体内的细菌发生不良的转变。该研究报告的作者微生物学和泌尿学专家约翰卡比解释道。

通过这个实验,我们对细菌转变影响体重的运行机制有了一定的概念,这些转变可能与静息代谢率有关,而静息代谢率会影响体重。为了使实验结果精确化,科学家们决定采用精密热量测定仪器测定小鼠的能量的摄入、氧气的消耗、二氧化碳以及热量的产出。研究结果发现,使用药物的小鼠与对照组的小鼠在好氧静息代谢率上没有什么差别。然而,测定能够引起体重增加的厌氧静息代谢率,使用药物的小鼠明显低于对照组。

该项研究的另一位研究员贾斯汀格洛布医生表示,使用药物的小鼠厌氧代谢率下降了16%。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相当于每年增长29磅(约13公斤)的脂肪。

为了进一步验证是体内细菌的转变使代谢改变从而体重增加,科学家们将使用药物小鼠体内的细菌转移到对照组小鼠中,发现该组小鼠同样体重增加。研究还发现并不仅仅是细菌会产生这种效果,体内噬菌体的转变同样会降低静息代谢率从而使体重增加。

该项研究在治疗肥胖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对于长期食用利培酮等药物的患者带来了福利。




标签: 睡觉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