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也能申请“北京通” 具备就医、乘车等功能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外地来京就诊患者持一张卡就可以实现乘车、挂号、缴费等多项功能,卡中余额甚至还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今天上午,京医通卡正式纳入北京通范畴,原京医通卡持卡人可在各大三甲医院免费换领新卡。

原有的京医通卡是一张适用于北京非医保患者和外地患者,具有电子钱包功能的实名制IC就诊卡。目前京医通卡已经发卡近430万张,持卡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京医通实现手机端挂号、储值、缴费、推送电子报告单、退费等功能。部分新农合参保人员也使用京医通卡就医。

今年6月,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宣布,本市将发行集健康、金融、教育、交通等多项功能的北京通卡。北京通卡是政府公共服务和个人信用管理的集合应用卡。在一张符合北京通标准的卡片里,其芯片中写入交通、医疗、社保、金融、自主区这几个分区,不仅能够保证各种公共服务领域的信息和应用在同一张卡片上记录使用,还能写入图书馆出入证、企事业单位工牌等个性化的内容。

经过平台化改造后,京医通卡已经纳入北京通体系。今后,整合了京医通功能的北京通卡将继续在北京市30家三甲医院面向外地临时就诊人群发放,同时,市面上已有的京医通卡将替换成北京通,逐步实现北京通对外地临时就诊人群的全面覆盖。

随着北京通京医通卡的发放,2015年北京通卡发放总量已经突破500万张,主要应用在养老卡、残疾人证和实名就诊卡三个领域。今后北京通卡将加载更多功能,让老百姓手中的卡片逐渐减少。预计2016年北京通将发放800万张,用三年到四年的时间,实现北京市居民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通卡分为北京通社保卡、北京通基本卡和北京通临时卡三类。北京通社保卡和北京通基本卡的发放对象为在京缴纳社保的常住居民,包括北京户籍人口和非北京户籍人口。北京通临时卡的发放对象则为临时来京人员。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三种卡卡面不同,但持卡人享受的公共服务相同。(张品秋)

标签: 非京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