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华裔少年因医生开错药致精神失调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电 据美国报道,一名原在纽约市特殊高中就读,自幼便是资优班学生的华裔少年,因医生开药时剂量疏忽写错,造成药量过度,导致荷尔蒙失调,产生焦虑、恐慌等精神问题,甚至无法完成作业及上课,最终导致留级,成为差生。孩子服错药前后的巨大反差,使家长心疼而焦虑。


一对心焦的华人夫妇21日前往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与黎保利律师楼合作的每周法律咨询。这对夫妻指出,现年16岁的儿子从小学习优异,现在也在特殊高中就读,成绩一直很好;但孩子因甲状腺天生有些问题,从五岁起,便需每日吃药来维持体内激素平衡。

孩子母亲指出,孩子十几年来一直吃药,近几年一种药的剂量都是每日半粒。今年4月再去看专科医生,随后去药房拿药。但从药房拿回的药瓶子上,却标明每日一粒。孩子母亲表示,因为多年来一直看的同一个医生,该医生对孩子病情也很了解,因此也没多问,就遵医嘱吃药,一天一粒让孩子吃。

谁知,开始吃药后两个多星期,这对夫妇开始发现孩子表现反常,譬如常表现焦虑、没耐心,在家里也慌慌张张,脾气变得很暴躁,甚至还拿利器自伤。夫妇表示,孩子一向学习认真,但开始这轮服药后不久,便接到学校老师电话,称其不做作业;质问孩子,孩子表示自己完全没法静下心来完成功课,甚至最后演变到孩子不愿去上学。

夫妇指出,作为家长虽然心焦,但一直认为是孩子进入青春期导致的叛逆行为,直至今年11月,例行再去看那名专科医生时,孩子的验血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发现荷尔蒙指标极不正常。夫妇说,当时医生马上询问药一天吃多少,这时夫妇两人才恍然大悟,原来孩子性情大变,原因出在服药上。

夫妇表示,孩子目前只得暂时休学在家,性格也大变,而一切都是医生开错药导致,想据此状告误医误诊,向医生求偿。

接受咨询的黎保利律师楼案件经理宋大维指出,孩子服药错误,可能原因出在医生疏忽开错药房,也有可能出在药房弄错,首先要先搞明白责任归属。但宋大维指出,如果本应服药一粒,医生处方上写两粒,则无可质疑为医生错误;但药的剂量没有半粒的单位,若告上法庭后,医生可以辩称最低只能开一粒为单位,但随后告知患者要掰开一半吃。

宋大维指出,孩子服药十多年,一直是半颗,这次病情也没加重,却突然剂量加倍,届时上庭,陪审团也会质疑家长为何没有发现异样,进而采信医生有口头告知的说法,案件便很难打。宋大维表示,官司就算胜诉,能否获得赔偿,还要看吃错药对孩子产生的永久性影响。宋大维建议,孩子应先停药一段时间,看看存在体内的过量药剂影响是否会逐步消除;如果孩子情况慢慢好转,则基本难获赔偿;若对孩子造成永久性伤害,则获得较高赔偿概率较大。(洪群超)


标签: 精神失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