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新加坡青少年自残现象日益严重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12月28日报道,因不堪压力,新加坡越来越多青少年选择自残,试图缓解情绪压力及解决困惑。

据新加坡儿童会最新统计数据,自残现象多出于青少年人群中,且以男生人数居多。2005年被报道的14岁以下自残青少年人数仅36人,占当年自残总人数的56%;2013年便上升至44人,占比60%;而去年便上涨至50人,占比66%。去年被报道自残的人群中,36%是男孩,而在2005年,自残男孩仅占28%。

去年,新加坡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收到6000封邮件,比2012年多了1000封。这些使用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友好帮助邮件服务的人中,半数左右的30岁人群承认曾经故意自残过。皮内特林女士是飞跃家庭服务中心的首席社工,她说:自残的年轻人很乐意寻找帮助,同时他们的父母也很愿意到服务中心寻找帮助。目前,皮内特林女士的服务中心已经接待了大约5个自残案例。

然而,伊恩博士(IanGordonMunt)称:这些案例并不能代表全体选择自残的人群,因为有很多青少年是暗中自残,不愿公开自己。伊恩博士是精神健康协会青少年身心健康部门的顾问,他同时补充道:报道称自残人群年轻化,这大概是由于年轻人更关注社交媒体,这种趋势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压力。

新加坡儿童会青少年专家凯洛博海彻特博士(CarolBalhetchet)称:这一代人压力很大,他们不仅要学习好,而且还要努力获得社会认可,在同龄人和家人中脱颖而出。男孩很容易遭受情绪压力,而他们又无法像过去那般将情绪压力转换成实际动力。

专家称,并非所有自残者均会选择自杀,但自残极有可能导致死亡。有社工指出,当青少年出现易怒及无助等情绪时,家长及老师要给予高度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