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揭秘:为何富人能比穷人多活八年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6日报道,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显示,家境状况、教育背景以及社会阶层等的不同会导致荷尔蒙水平的不同,从而引发健康的不平等性,造成穷人与富人之间寿命长短的差异。

在英国,财富与健康的关系是得到公认的最富有的人能比最穷的人多活八年。如今,科学家对此已经给出了一个可能的解释归结起来就是我们的荷尔蒙在起作用。

伦敦大学对1880名男性与女性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家庭收入最低(年薪低于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8万元)的男人与那些年薪超过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万元)的男人相比,前者的雄性激素水平要比后者的低10%。而雄性激素水平低会造成情绪低落、骨质疏松、体重增加以及肌肉损失等,从而导致健康问题的出现。此外,教育程度最低的人的皮质醇水平也会很低,从而导致疼痛、情绪低落、失眠或者心跳过速。当然,他们的胰岛素样生长因子蛋白质的水平也会很低,这就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并降低心智能力。

该研究还显示,如果女性的父母是非技术工人,那么她们的雄性激素水平会比那些父母是从事专业工作的女性高出15%。这就使得她们更容易在青春期时早熟,也更容易患不育症或多囊卵巢症。而与没有学历的女性相比,有学历的女性的胰岛素生长因子水平就要高出16%。




标签: 富人长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