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究:电子烟可能致癌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9日报道,电子烟是一种模仿香烟的电子产品,设计之初是为了替代香烟,帮助烟民戒掉烟瘾。但是最新研究表明,电子烟同样有害健康,即使是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也有可能致癌。

研究表明,烟民在吸食香烟和电子烟时,身体都会有所变化,使用电子烟时,电子烟产生的毒素同样会导致人体内细胞的损伤,从而诱发癌症。科学家说:我们的研究充分证明了电子烟的危害,它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安全。

圣地亚哥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研究员们对两种不同品牌的电子烟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这两种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在吸食过程中都会损伤人体细胞,诱发肿瘤的形成。

一些国家已经开始禁止电子烟,但是在美国和英国仍然可以合法使用和销售电子烟。由于电子烟问世也只有不到十年的时间,因此科学家们对电子烟危害的研究还不够全面。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也并未对电子烟做出任何限制。

该研究的发起人之一杰西卡王罗德里格斯教授说:根据目前所收集到的数据,电子烟和香烟一样,对人体有害。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判断电子烟中哪种物质加速了细胞的死亡。

罗德里格斯博士的研究团队提取了电子烟散发的蒸汽,并将正常的人体细胞暴露于此蒸汽环境中。实验发现,这些细胞的DNA很容易损伤或死亡。同时,这些受损细胞很容易进入程序性死亡,随之凋亡或坏死。电子烟的蒸汽中并不含有有害成分尼古丁,也没有任何可以改变细胞成分的化学物质,但是依然对细胞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努力分离出这些有害成分。

标签: 电子烟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