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女孩胃中惊现巨型“毛石”(图)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女孩胃中惊现巨型毛石(团状纤维物质),该毛石在女孩胃中盘绕17厘米,尾端已进入肠道35厘米,重达两斤多,触目惊心!

该女孩今年11岁,近日胃部疼痛难忍,不能进食。父母带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她肠胃中竟然有巨型毛石,患有拉庞泽尔氏综合征即毛石肠梗阻综合征。本征罕见,早在1812年雅各布和格里姆首先报道1例少女患者,该患者名叫拉庞泽尔(Rapunzel)而得名。在整个医学史上有记载的不超过120例,病发者多为青少年女性或精神病患者。

该女孩父母透露,之前发现女孩有嚼自己头发的毛病,没想过她会吞咽下去,就没当回事。原来病发原因竟然是头发等长纤维物质被吞入胃中以后,长期郁结在胃中不能为机体所消化,最后在胃蠕动的作用下缠绕成团,形成毛石,随着胃内毛石越来越多,毛石会逐渐向小肠推进,毛石的尾端可经幽门进入空肠,因纤维样物质缠绕较紧,毛石难以继续向前推进时,而在胃和空肠上段逐渐增大,引起高位肠梗阻或幽门梗阻。同时可能引发胃溃疡、肠胃穿孔、消化系统紊乱等并发症,甚至可能导致胰腺炎、黄疸病。

目前,医生已经成功移除女孩体内毛石。女孩恢复状况良好,预计不久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标签: 胃中巨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