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住在景色优美地区会感觉更健康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站上针对英国20多万张风景照进行评定。


网站收集150多万个评级结果,覆盖95%的英国图网方格。研究人员针对地图上各个区域不同的图片,测定出美景评级平均值,接着他们又交叉对照了2011年关于人们自认为健康程度的普查数据。

查努吉赛瑞森是英国沃里克大学商学院数据科学实验室的一名博士生,她指出:要探究景色美丽的程度与人们健康的关系,需要考量诸多因素。

赛瑞森表示,较富裕的人可能生活在风景更优美的地区,由于缺乏自然气息及拥有较高的人口密度,城市的风景或许就稍显逊色,而景色优美的地区可能人烟稀少。

她补充道:我们的分析考虑到该地区是在市区、郊区还是在农村,我们也控制可能会影响健康的社会经济因素,如收入与就业。基于此,我们又分析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在考虑了这些因素之后,我们发现在全英国,人们生活的环境越优美,相应的健康指数就越高。

研究人员表示,这里所说的景色优美的地区,并非简单的绿色空间。研究发现,当考虑某地区的风景优美评级时,健康报告的差异才能得到更好的解释。

苏西莫特是该科学实验室的联席主任,她表示:我们知道有些地区景色极为优美,如湖泊地区,同时绿意浓郁。因此,我们想要确证,我们所看到的景色优美程度与健康的关系,并不仅仅反映在绿色空间产生的效果。

她坦言:分析显示,绿意越浓的地区,人们的健康报告越好。但是若同时考虑人们生活地区的景色优美的程度,就能更好地解释其健康报告的差异。

赛瑞森补充道:仅仅因是绿色地区并不能使人们感觉良好,真正起作用的,还是景色优美的程度。我们还发现,景色最优美的地区,绿色所占比例并非最高,而人们也说住在风景更优美的地区感觉更健康。

她表示,景色优美的照片同样有大量的灰色、棕色和蓝色风景,可能是山脉,也可能是湖泊。而景色不够优美的地区,虽然主色调是灰色,而且有黑白色所占比例较高,但较之于大多风景更优美的照片仍有更多的绿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