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实验证明青少年思想集中度不及成人 男人不及女人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5日报道,常有家长抱怨孩子看电视或玩手机时会忽略一旁的家长,殊不知这是有原因的。研究发现,青少年同时进行多件事情的效率比成年人低,男性同时执行多项任务的效率也比女性低。

研究人员将测试对象按年龄分为11至17岁和22至30岁两组。实验中,测试对象先按要求记住一组数字,然而研究人员通过移动周围物体干扰他们的注意力,最后再由受试对象复述他们之前记下的数字。结果显示,青少年组在这种外界干扰带来的心理负担下,很难准确地记住数字。

另一项调查却发现,在现实生活中,英国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自己能够同时做好几件事,因为他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里都被好几件事困扰。有趣的是,这其中却有七分之一的人承认自己有过走路摔倒、撞到电线杆或者邮筒上、手机掉水里等囧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